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顶风冒雨查险情:舟山领导现场检查抗台工作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 台风“罗莎”行踪出乎众人意料,但气象部门预测,“罗莎”北上后对舟山市还是会造成不小的影响,舟山市的防台抗台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昨天上午,在市三防办听取了气象部门关于“罗莎”的情况汇报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盟,市委副书记、市长梁黎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忻海平,副市长李善忠等,分别奔赴普陀区、定海区及新城管委会等地检查抗台工作。

  张家盟一行先抵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察看沈家门渔港渔船避风情况。万船云集的沈家门渔港,风推潮涌,渔政等执法船只拉着警笛来回巡逻,维持秩序。沿着滨港路,张家盟边走边听取普陀区党政领导的汇报,强调要加强回港避风船只的安全管理,要重视安置滞留游客的工作:“海岛地区风大停航,出现游客滞留的事也属正常。这次‘罗莎’台风对我们的旅游业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安置滞留游客也成了这次抗台的新课题。各级党委政府要保障这些游客的安全,劝阻游客千万不要到海边风口、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观景游览,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滞留期间的生活问题。”

  在朱家尖南沙景区,张家盟仔细观察南沙海域风力和海浪情况,检查了沙雕节组委会抗台工作。张家盟对陪同检查的普陀区党政领导说,台风“罗莎”带来的风雨威胁不可小看,各项防台抗台工作还是要按最坏打算早做部署,早做落实。

  从南沙出来,张家盟一行沿着乡间小道来到朱家尖顺母社区红旗水库。这是一座建造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小山塘,设计库容量10万立方米,现蓄水约1万立方米。张家盟要求当地镇政府和社区干部把应急预案各个环节再梳理一遍,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值班力量,落实责任人员,注意巡查堤坝,对库区下游群众要加强教育,提醒他们随时做好紧急撤离准备。

  时近中午,回定海途中,张家盟一行又踏着泥泞的道路,顶风冒雨察看了在建的临城田螺峙横塘海碶工程。工程所处横塘区域是易受台风袭击的薄弱地区,该工程年底建成后,可望发挥较好的抗台效果。

  “罗莎”正向闽浙沿海步步逼近,围垦工程、水库山塘以及在建重大工程等重点区域的防台工作做得如何,牵动着市委副书记、市长梁黎明的心。昨天上午,她冒雨来到位于定海区岑港镇的西大塘外涂围垦工程、路岭水库,册子乡的舟山大陆连岛工程西堠门大桥施工现场,实地检查防台工作。

  西大塘工程位于东海农场西大塘外,围垦面积2120亩,是定海区今后海洋工业集聚区。自去年7月开工以来,已完成工程量60%,今年底大堤可合龙。雨中的工地道路泥泞不堪,梁黎明边查看边听取定海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防台工作情况。梁黎明说,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杜绝防台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大型机械设备撤离后要有效固定,工地要停电,特别是施工人员的安置点要确保万无一失。

  路岭水库容量5万立方米,是位于烟墩社区一处小山坡上的一座“屋顶水库”,下游居住着100余户居民。去年底水库完成整修,加固了大坝,拓宽了溢洪道。梁黎明询问正在现场巡视的水库管理人员,是不是24小时有人值班?有没有加派人手?通讯是不是畅通?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梁黎明强调说,一座水库山塘的安危关系着当地防台的全局,一定要加强管理,随时掌握动态,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下游群众和水库山塘的安全。

  在西堠门大桥施工现场,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省连岛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沈旺向梁黎明汇报了连岛工程各项防台准备工作:现场施工设备均已加固,施工船舶已撤至安全区域避风,施工人员已撤离。梁黎明说,连岛工程是我市的标志性工程,一旦防台工作不过关,不仅有可能会造成重大损失,还会严重影响工期。指挥部和相关施工单位一定要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确保工程和人员的绝对安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罗莎”与南下冷空气交会 湖州今天仍有大风大雨
·台风“罗莎”影响湖州 市委领导再次部署防御工作
·"罗莎"与南下冷空气交会 湖州今天仍有大风大雨
·热带风暴“罗莎”8时在温州瑞安境内
·“罗莎”将带来大到暴雨 嘉兴已做好各项防台准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