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罗莎”可能下午到宁波南部 明最低气温为18℃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 今年第16号台风“罗莎”已于昨天下午3时30分在温州苍南到福建福鼎交界处登陆,下午5时左右减弱为强热带风暴,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预计, “罗莎”将沿着我省东部沿海地区缓慢北上,穿过温州、台州,可能于今天下午到达我市南部地区,在一股较强冷空气的配合下,给我市带来狂风暴雨。

  可能今天下午到达我市南部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16号台风“罗莎”已于昨天下午3时30分前后在温州苍南到福建福鼎之间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达12级,登陆后缓慢北上。下午4时,其中心位置在我市偏南方向大约310公里处,即北纬27.3度,东经120.4度,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7级大风范围半径43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00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最大可能沿着我省东部沿海地区缓慢北上,穿过温州、台州,并可能于今天下午到达我市南部地区,随后移出大陆,远离我市沿海。

  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11亿元

  虽然不是正面袭击,但“罗莎”带来的大风和强降水仍对我市产生较大影响。根据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初步统计,到昨晚8时,我市奉化、宁海和象山三个县、市的4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15.5万,直接经济损失5.11亿元,其中奉化、宁海两地损失较为严重。市防指指出,随着灾情的发展,受灾损失还可能进一步增加。

  据各地初步统计,到昨晚8时,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23.3千公顷,成灾面积14.01千公顷,其中水产养殖受损面积4.46千公顷,损失产量1.04万吨;公路中断26条次,毁坏公路路基22.5公里;损坏输电线路37.6公里;损坏通信线路23.5公里;水利设施方面,全市共损坏堤防122处共5.85公里。

  不能在这个时刻麻痹大意

  昨天下午, “罗莎”刚登陆,市防指就通过远程会商系统再次召开会议,市长毛光烈强调,虽然台风已经登陆,但对宁波的影响仍没有消减。全市上下要统一认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善始善终。在台风影响没有宣布结束之前,不得停止防台工作。各地要控制水库蓄水量,并继续妥善安置转移人员,不能在这个时刻麻痹大意。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把损失降到最低点。供水、供电、交通等公共服务部门要采取各种应急措施,抓紧修复水毁设施,保障市民生活生产需要。

  市防指也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渔船的避风工作,确保船只和人员安全,进一步核查标准海塘外是否有滞留人员,确保这些人员安全转移到标准海塘以内;认真做好水库调度工作,确保水库调度安全和防洪安全;加强巡查,对山塘水库下游、易发山洪和地质灾害区域的人员,按照预案再检查,再转移;认真做好城区内涝防范工作;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准备抢险救灾。

  一些水库已超过汛限水位

  台风使我市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到昨天晚上8时,全市平均降雨已达120毫米以上,其中宁海、奉化均超过了200毫米,过程雨量最大的宁海大蔡达到387毫米。大量来水使水库、河网水位猛增。虽然经过前阶段的预泄,但26座大中型水库的总蓄水量仍超过了汛限蓄水量的90%,拦蓄水量在8000立方米左右,横山、亭下、陆埠、黄坛、横溪等水库均已超过汛限水位。与此同时,各地河网水位也普遍接近或超过了警戒水位,其中姚江水位达到3.24米,仅比警戒水位低了0.16米。昨天下午,白溪、横山、皎口等水库均开闸泄洪,姚江大闸也进行候潮排水。

  从昨天晚上开始,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并开始和“罗莎”一起影响我市。今天, “罗莎”将朝我市南部地区逼近,在冷空气的配合下,全市范围内将出现大范围的暴风雨天气,到明天最低气温将逐渐下降到18℃左右,请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近60年来得最晚的台风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副台长姚日升在新闻发布会上分析了“罗莎”的特点,他认为这是1949年以来登陆我省时间最晚的一个台风,具有移动速度缓慢,路径特别“诡异”,与冷空气交汇后带来暴风雨等特点。

  “罗莎”在未登陆我国台湾之前,一度加强为超强台风,并维持了很长时间,来势凶猛。在台湾宜兰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 “原地踏步”了一些时间后,在台湾东部近海打转近7个小时,接着在台湾二次登陆,诡异地画了一个逆时针的圈圈。进入台湾海峡,速度时快时慢,先是向偏西移动,随后突然转向北方,并以正北的方向移动了7个小时左右,路径让人捉摸不定,给预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今天仍有班车停运

  记者从车站方面了解到,昨天下午开始,汽车南站舟山线停止运营,今天仍将停班,复班需要等到白峰码头轮渡恢复。而客运中心昨天下午开始也停运了福建、广东方向的8个班次,同时由于福建莆田、霞浦的来车没有抵甬,这两个隔天班今天仍将停止运营。另外,机场方面预计今天航班可全部恢复正常。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