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兵分十路直击杭城抗水 冲锋舟穿行城西救百姓

  记者孙连兴鲁佳方云凤昨晚8时留下镇报道—— 

  冲锋舟成救援先锋

  留下镇昨天成了一片汪洋。从早上开始,镇里就开始组织人员解救被困群众。早上10点,通往留下的西溪路就因为积水太深,汽车都开不过去。留下镇上,连大卡车也开不动,小汽车只见个顶,唯一能用的交通工具是冲锋舟。

  董旭明 摄

  镇里的人跟记者说,留下镇从杨家牌楼到闲林入城口处,已全部被大水淹没。镇里许多地方积水都很深,镇政府门前水深达到1.6米,镇里最深的地方水深有一人多高。

  11点20分,西溪路留下镇政府段近两公里的公路附近居民及路人被洪水围困,冲锋舟火速前往营救。救援过程中,为了避免体质较弱的老人、儿童受冷水的刺激,战士们主动脱掉雨衣披到群众身上。到12点10分,先后有400多名群众被成功转移。

  昨晚8时许,位于杭州留下镇友谊村内的杭州三强机械有限公司内依然是一片汪洋。二楼一座厂房内,万国梁等四人焦急地等待着救援人员的到来。

  “来了来了,快看。真是太好了!”当一艘冲锋舟在应急灯的照亮下出现在黑夜中时,万国梁激动不已。

  冲锋舟上,杭州市武警支队副参谋长尹春洋带着七八名武警战士,徐徐向万国梁一行驶来。

  万国梁是该厂厂长。昨天一早,他见风大雨急,立刻紧急通知员工,全厂放假一天。但他放心不下,与妻子一起坚守在厂里。加上传达室蒋师傅和一名外来打工员工刘某,厂里只有他们四人。

  万国梁说:“我上午8时不到来到厂里的,当时厂里还没有多少积水。没想到,一个上午过去,水越积越深,最深的时候有两米多呢!这下可糟糕了,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出去,只好转移到二楼,眼睁睁看着积水越涨越高。”

  因为没有准备,万国梁一行四人在二楼只能干着急:“我们都没有吃中饭,也没有准备喝的水,真是又饿又渴又急。蒋师傅70多岁了,年纪这么大,我还真担心他会受不了,所以,心里那个急啊。亲朋好友也只能干着急,他们没有船,进不来。”

  “武警战士真是太好了。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快餐和饮用水,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万国梁只好一个劲地说“谢谢”。

  尹春洋说,从昨天下午3时起,杭州市武警支队派出了160多名官兵和10艘冲锋舟,在汪洋中穿行着运人运物。截至昨晚8时,他们已安全转移了400多名群众。

  昨天下午,当晚所需的食品和棉被都已经运到镇政府,受灾群众能在这里度过安全的一夜。

  留下镇的街道上,几辆小汽车被淹没在洪水中。 董旭明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15条线路被迫拉电 城西城北部分地区今有望恢复
·抗击台风“罗莎”特别报道 风雨中我们心手相牵
·雨天行车该注意些啥车子被淹怎样去理赔
·所有河道开闸泄洪 降水停止河道上涨就能缓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