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临安市市长下铁令:“绝不向杭州城区排一滴水”

  临安市长下铁令:“绝不向杭州城区排一滴水”

  昨晚,临安市板桥乡的机关干部想必定要与位于青山湖库区的亭子村900多位村民一道“今夜难以入睡”。截至记者发稿时,位于我市西郊的青山湖水库水位已大幅超过汛限水位,并正在向亭子村逼近,板桥乡党委书记杨卫国对记者说,村里一旦进水,几辆随时待命的大巴车将立即把村民转移到板桥中学避灾。

  雨一直下,丝毫没有罢休之意。在临安市防汛办,各地的灾情不断传来:岛石镇21户村民家里进水;呼马线山体滑坡,交通中断;大峡谷镇9间房屋倒塌,17处交通中断……

  由于连降暴雨,从10月6日晚八时到昨天下午四时,临安降雨量已累计达118毫米,最大区域高达364毫米。使得临安一个大型水库(青山湖水库)和五个中型水库均已突破汛限水位,十几个山塘水库出现溢流,太阳镇一处溢洪坝垮塌。造成2.4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350万元,63间民房倒塌,1.84千公顷农作物受灾,27条公路交通中断……

  板桥乡因地处青山湖库区,再加上境内的156座山塘水库中已有100多座蓄水爆满,9条河道水位与路面高度持平,造成4000多亩农田被淹,100多户民居进水,900多人处在被淹的危险区。与余杭接壤的高虹镇水涛庄水库也已突破极限,下游的高虹、横畈两个镇共计5万百姓岌岌可危……

  眼看着灾情愈演愈烈,库区泄洪已迫在眉睫,只等着一声令下。与此同时,由于下游的杭州城遭遇史上罕见暴雨,几成泽国,已不堪重负。为力保杭州,牺牲局部,赢得大局,临安毅然做出“舍小家顾大家”的决定。防汛会上,市长王宏下了铁令:保杭州,保重点,不向下游排一滴水。“水涛庄水库和青山水库要尽快转移群众、腾出库容,不惜一切代价严防死守,确保东苕溪西险大塘安全,确保不给杭州市区增加压力。”

  尽管已卡到“脖子”,青山水库毅然启动“停发电,不泄洪”的指令;坝下110位村民也义无反顾地转移到安全地带;截至记者发稿时,水涛庄、华光潭两个水库的库区居民有的已经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有的正随时做好转移准备……

  为全力抗击“罗莎”,临安全市26个乡镇街道的全体机关干部,昨晚一夜无眠,加强了对山塘水库、矿山、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工地和中小学校等重点区域、场所的安全巡查,确保重点部位安全度汛。

  富阳24小时抗“罗莎”

  受“罗莎”影响,前天开始富阳出现强降雨天气和大风天气,最大风力达8级。台风登陆后,富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防指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都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参加防台值班,确保防台安全。

  昨天8时,富阳市水利局派出5个小组赶赴富阳龙羊、新登、大源等地了解台情,并指导各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富阳各乡镇街道都安排人员协助各村做好抗击“罗莎”台风防台工作。富阳市交警大队动员300多名警力全力确保台风期间富阳道路的畅通和安全。富阳市地方海事处启动应急预案,富春江富阳段封航,停止签证,禁止一切船舶航行。

  记者从富阳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受台风影响,从前天8时开始,截至昨天17时,富阳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高达157.7毫米。其中金竹畈、大源、亭山、石马头超过200毫米(特大暴雨),富阳市区为92.6毫米。因强降雨导致富阳溪流、山塘水库水位猛涨,截至昨天8时,岩石岭水库水位从48.25米上涨到53.50米,上升了5.25米,金竹畈等小型水库涨幅都较大,已接近溢洪道或者溢洪,黄天畈北渠受降段水位超过警戒水位,富春江水位也上升了1.15米。

  受强降雨影响,富阳各乡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受灾较严重的渔山乡黎明村昨天一大早沿山渠道发生险情,洪水溢过防洪堤,迅速流向三元村大街自然村居民生活区,渔山乡政府立即组织黎明村和三元村干部群众进行抗洪。高桥镇出现了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坑西溪洪水泛,石墓村新农居点溪堤出现险情,该堤坝冲破了一个大口子,不断扩大。镇政府负责人与市防洪指挥部联系,调来大型挖掘机、10多车石块、草包等物资,并组织20多名应急小分队队员奔赴现场,往缺口倾倒石块,堵住了缺口。截至发稿时,全市没有人员伤亡,受灾转移群众生活均已得到妥善安置。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供水系统受台风影响基本消除 全部恢复供水
·“罗莎”带来大量雨水 舟山降水最高达到351毫米
·雨夜韩家岙水库出现险情 下游200多人安全转移
·台风外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舟山出现最大13级大风
·大雨倾盆数条公路山体滑坡 昼夜抢修保持交通畅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