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国平强调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和城市正常运转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遭遇16号台风“罗莎”侵袭后的杭州,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得如何?昨日一早,杭州市领导王国平、蔡奇等便分赴各地检查排涝救灾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副市长张建庭等一行,先后到西湖圣塘闸、赵公堤、小天竺涵洞、南宋官窑博物馆、八卦田遗址公园、莫邪塘北村等地,查看灾情以及灾后生活生产恢复情况。虽然各检查点在昨日强降雨中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但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项灾后恢复工作都已有条不紊地展开,固有的美丽、清洁、有序正在恢复中。当王国平一行来到莫邪塘北村的残疾人小炜家时,小炜妈妈感激地说,昨天家里进水后,区、街道和社区干部都非常关心,及时调来水泵,一直忙到了深夜,直至把积水全部抽干。据上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前天强降雨中该区共有2000多户家庭进水,截至昨日上午8时所有内涝积水均已全部抽干,目前正在开展消毒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和副市长何关新、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一行,先后来到白马公寓、华浙广场、小和山留和路积水点、西溪湿地二期和杭州师范大学文一路校区,检查城区防台抗灾工作。看到华浙广场地下仍有大量积水,蔡奇要求有关部门调度大功率水泵和更多消防车加快排水。10月8日的强降雨使小和山留和路的积水深达2米,雨后路上铺着一层淤泥,两侧绿化带挂着垃圾,300多名部队官兵在清理路面。蔡奇叮嘱西湖区委、区政府领导,要总结这次抗灾经验,研究解决明显低洼处的积水问题。杭州师范大学文一路校区的两幢女生宿舍楼和有机硅实验室的一楼也进水遭淹,当天176名女学生全部迁移到学校的排练厅暂住。蔡奇通过搭起的浮桥走进一间学生寝室查看,他要求校方加强排水力量,并对进水房间进行清理消毒,尽快恢复学生正常的生活和学习秩序。

  随后,市领导一行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有关部门和城区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鹏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勤,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市警备区政委陈必凯参加了会议。

  王国平在会上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战斗在抗灾第一线的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广大干部,向彻夜未眠的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交警、城建城管、行政执法、电力电讯、市政公用、新闻媒体等系统的同志们,向风雨同舟、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广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10月8日,杭州市区遭遇了历史上最大的强降雨的侵袭,周边群山山洪暴发,西湖、西溪、运河水位暴涨,造成市区部分道路和地区严重积水,给杭州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转造成了极大威胁。在这场严峻的考验面前,杭州各级领导干部表现出了极强的执行力,全市广大人民表现出了风雨同舟、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一夜之间基本排除了市区居民家庭的内涝积水,供水、供电、供气基本恢复正常,早高峰交通安全有序,全市大街小巷以清洁的面貌迎来了新的一天。杭州打了一场漂亮的保卫战。

  王国平指出,恢复灾后正常生产生活和城市正常运转,当务之急要做好7方面工作:一要加快排除剩余积水。二要深入开展对受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对所有进水家庭、转移居民逐户进行走访慰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三要抓好晚高峰交通组织,恢复杭城正常交通。四要落实资金、方案、人员,坚持好中求快,抓紧修复各类水毁工程。五要确保全市供电、供水、供气正常。六要广泛开展“清洁杭城”大行动。七要总结表彰抗灾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王国平强调,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完善预案,确保今后在类似灾害面前交上一份更为漂亮的答卷。一要科学准确地预报各类自然灾害;二要抓紧制定杭州市区由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暴发和地质灾害的预防和防范措施;三要实行运河、苕溪、上塘河3大水系与西湖、西溪及市区河道水情的统一预报、统一调度;四要结合正在实施的重大工程,对市区范围内的新内涝地区进行彻底排查、认真整改;五要加强重要防汛物资特别是水泵的储备,确保灾害发生前的第一时间发放到位;六要尽快上马闲林水库、运河二通道等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增强城市抗洪排涝能力;七要坚持市、区两级防汛防旱指挥部联动,做到统分结合。

  蔡奇肯定,遭遇强降雨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措施得力,取得了抗台救灾重大胜利。他说,当前市区仍有部分地区积水,要加大排水力度,尽快恢复正常秩序。开展全城范围大扫除,加快清洗街面、庭院,并及时跟进防疫措施。抓紧整修西湖和西溪湿地景点,确保景区及早对外开放。加强农副产品调拨,保证市场供应。要加强对进水房屋、地质灾害隐患、山洪流经处的监测,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蔡奇强调,灾害过后总结经验教训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测和预警,认真总结本次抗台救灾经验,将相关资料整理归档,作为完善强降雨预案的依据。研究城市强降雨下山洪和地质性灾害发生规律,并进一步完善防御强降雨的应急预案,增加扩大监测点。结合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排涝系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王国平:推进和谐创业 建设创新创业中心
·王国平强调:应对城市化的挑战 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