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罗莎”过境 杭州保险公司估损逾5000万元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罗莎”过境,给杭州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据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和都邦财险等财产保险公司初步统计,截至昨天18时左右,共接到报损案件1893件,估计损失金额约4835万元。其中,人保财险3500多万元,平安财险500万元左右,太平洋财险765万元,都邦财险65万元左右。由于4家公司在杭州财险的市场份额约在60%左右,所以,在杭保险公司因“罗莎”估损总额已过5000万元。

  “涉水行驶损失险”受关注

  从统计数据看,除日常车辆报损外,因水淹而受损车辆报损案件约1000起。而在保险公司给车辆定损时,车主最懊恼的是“车子涉水后造成发动机进水导致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据人保杭州分公司理赔中心主任罗一介绍,遭遇水灾而受损的车辆,保险公司大致分两种情况理赔。汽车在静止状态被淹将按“自然灾害”全赔。但如果在车辆涉水的情况下强行打火,导致发动机报废,保险公司不提供赔付。因一般保险公司的保险条款都会规定,“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要避免不被赔偿的情况发生,车主可增加涉水行驶损失附加险”人保财险理赔工作人员小孙说。

  目前,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均有此品种的附加险。两家保费大致相同,以10万-20万元两款新车为例,涉水险保费在300元左右,当然车辆上一年出险情况和车辆状况也会不同程度影响保费。在约定涉水险条款时两家保险公司规定也相近,涉水附加险仅适用于家庭自用汽车或非营业用车,且只有在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后,方可投保涉水附加险。但针对水淹没排气管后重启发动机造成损失的赔偿情况,各家保险公司的规定各不相同,想得到合理赔偿,车主需咨询保险公司。

  冷门“家财险”再次受宠

  “1998年,杭城居民保‘家财险’的户数是10000多户,现在,只有20多户。”有28年保险从业经验的罗一透露了这样两个数字。这几年,随着居住环境改善,杭州人反而不重视家财保障了。但这次罗莎过后,几家财险公司透露,备受冷落的“家财险”再次受到追捧。

  罗莎带来的强降雨使得一些居民家中进水,特别是城西、留下一带居民家中受淹情况比较严重,“也许灾难唤起了人们的保险意识,这两天无论是咨询的还是投保的都比以前多了”,都邦财险理赔中心负责人说。

  从各保险公司“家财险”产品介绍资料上看,杭州市场“家财险”品种还是很丰富的,保障范围几乎包含了家庭可能发生的全部损失。如房屋及室内附属设施、室内装潢、室内财产等,遇到火灾、台风等系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等均属于保障范围,甚至你家阳台上的花盆被台风刮下,恰巧砸到楼下的人或物,都已列入赔偿责任。从价格上看,“家财险”保费也不高,一般而言,只要每年投入一两百元,就可为自己的家庭财产提供10万元左右的保障。面对风雨带来的不虞之祸,怎样增添保障是最值得大家思考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泡过水的车至少贬值10% 罗莎让你的车受伤了吗?
·客厅变鱼塘 “罗莎”给杭城楼市集体验房
·泡过水的车至少贬值10% 罗莎让你的车受伤了吗?
·“罗莎”中遇险的香港籍货轮及27名外籍船员获救
·“罗莎”登陆地苍南 社区医生成灾后防病主力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