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市长语录]:以主动姿态迎接大桥经济

  把海洋经济发展作为主要发展战略

  舟山历来有海洋资源的优势,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现在产业发展的特征来看,跟海洋关联度都很高,我们自身在考虑当中,应该把海洋经济发展作为我们主要的发展战略。

  在整个发展海洋经济过程当中,一定要基于舟山特殊地位,发挥它固有的作用。舟山的工作定位是要在发展海洋经济过程当中打头阵、争领先、创特色。因为,舟山海洋资源非常丰富,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强、做大临港产业,发挥港口的综合资源。

  摆正自身定位发展临港工业

  整个临港工业发展面很广,涵盖的量也很大,我们现在一个要摆正自身发展过程当中的定位,目标究竟定在哪个方位是非常重要。

  舟山现在主要是要把两港一体化的规划实施好,同时在港口一体化的过程当中,要把宁波、舟山港的品牌效用利用好;其次要考虑到整个开发的机制,遵循市场经济的规律,实行多元化的投入、开发和建设。

  在项目投入过程当中,我们还要注重项目本身的一个质量:在整个港口经济发展当中,一定要跟国际一些先进的港口主动接轨,包括跟全国一些领先的港口主动去接轨。

  要加强与港口开发建设相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因为港口不仅是单纯的个体,更是一个综合因素的反映,在这个过程当中还要非常重视自身产业的一种培育。

  更为实际地利用资源,争取“做大做强”宁波舟山港

  舟山去年港口吞吐量超过1.1亿吨,今年可能将达到到1.25亿吨,而宁波-舟山港的总量已经达到4.5亿吨左右,按照这么一个总量,全国现在是排到第二位。

  舟山港现在整个发展的定位是要发展一些大宗货物、矿砂、粮食、木材的运输,在未来我们肯定要更多地考虑发展集装箱的运输,因为按照目前港口发展的一些综合业态来看,集装箱的运输效益是最好的。

  我们现在主要也要考虑到资源利用如何更为实际,也就是说资源利用的实际效益比例要有所考虑。

  要争取通过若干年的努力,在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的背景下面,真正能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做强做大”宁波舟山港的目标。

  要以主动的姿态对接“大桥经济”

  大桥看起来是一个交通基础设施的事情,实质上更是一个全面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常重要的环节。两年后的大桥正式贯通,实际上将给我们舟山未来的发展带来历史性的转折。

  目前舟山全市上下各方面都在积极准备,对接大桥贯通后的新时代的到来。

  大桥开通以后,将给舟山带来各种有利的发展机遇,无论是从物流、信息流、人流、资本流,都可能会直接涌入到舟山。这一硬件上的对接还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还是思想观念的改变,思想理念等这些软件一种对接,因为人本因素最终是决定因素。

  舟山在前一段时间已经开始了对“大桥经济”的讨论,新闻媒体做了重点报道,老百姓也直接在参与。舟山日报、电视台开出了十多个专题和座谈。这个看上去是一种媒体的关注,实际上是通过这种媒体的宣传,要引导上下百万军民的一种思想观念达到根本的转变,以主动的姿态来对接大桥经济的到来。

  从政府层面来说,更重要的要考虑要素组合,要特别对大桥经济到来以后各种硬件环节的考虑进一步引起重视。比如说像公共交通,比如大桥交通以后旅游业如何发展的问题。

  整个与“大桥经济”的对接是一个互动的过程,作为舟山来说,既要有思想准备,也要有工作措施上的准备,全方面去对接这个时机的到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