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挪用资金炒股并受贿 涉案金额900余万

   今年4月,一起信贷员非法侵占贷款案发我市,因其涉嫌金额高达640万元,创下我市金融系统职务犯罪数额之最(本报4月1、3日报道)。在接下来的审查中,案犯被发现还犯有其他数罪,涉嫌金额有900余万。10月17日,定海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傅某被认为犯有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和故意伤害罪,四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没收财产6万元。

   傅某作案4年一直没被发现,直到单位领导调动,清理材料时,傅某慌了,潜逃后案发。12本厚厚的案卷,两本起诉书无不显示着今年38岁的傅某胆大妄为。

   收受贿赂三万

   傅某被抓后,其犯罪起始被认为是职务侵占,但在审查中,又被发现其他犯罪行径,其中一项就是受贿罪。

   据最终审查认定:2004年1月,傅某为战友童某——我市一船务公司总经理,伪造了一本假房产证,并利用职务便利,从信用社抵押贷款30万元,期限为1年。童某提现时,给了傅某1万元好处费。同年11月,童某提前还贷后,又给了傅某1万元好处费。2005年1月,傅某再次违规帮童某申请贷款30万元,自己也从中获好处费1万元。

   傅某此举因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非法谋利并收受贿赂,被法院认定构成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

   挪用侵占九百余万

   据查,从2004年起,傅某利用管理上的漏洞,大肆挪用该信用社资金炒股。今年3月14日起,傅某预感东窗事发,出逃前,傅某通过私自截留客户贷款、出售股资套现等方式,职务侵占金额达146.4576万元。

   另外,据定海检察院公诉和定海法院认定,傅某从2004年4月起私挪信用社资金炒股。至去年12月,他已先后28次冒名,用假房产证等作抵押,非法取得贷款840万元(至案发尚有570万未归还)。今年1月4日,他又冒名申请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私自截留客户2笔贷款用于炒股等。至今年3月,傅某出逃时,总计挪用资金767.5424万元。

   看守所内再犯事

   在押候审期间,傅某再犯一案。8月12日,即傅某收到定海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的第3天,情绪非常低落。当天上午6时左右,同监室在押人员吴某方便后的冲水声,让傅某听了十分烦燥,他责骂吴某,并狠狠地掴了他一耳光,致吴某轻伤。定海区人民检察院于9月以故意伤害罪对其追加起诉。

   时任我市一物业公司副总经理的傅某弟弟小傅也陷入“泥沼”。出逃前,傅某将大笔资金提现后,送给弟弟10万元让他还房贷,另有37万元托他保管。小傅明知哥哥这些钱来历不明,仍予以保管,并将这些钱分别存入各家银行。小傅因转移赃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5万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