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加强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浙江省进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根据10月8日全国质检系统贯彻浙江现场会精神工作会议精神,浙江检验检疫局从10月11日至10月31日派出七个督查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率各处室有关负责人分赴12个分支局,对全省系统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督导。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赴企业基地实地检查和调研、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从六大方面对各地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一是领导是否重视,包括专项整治工作如何分工负责,是否成立领导小组,领导是否深入基层,是否重视一线检验检疫人员及实验室检测仪器配备及能力建设等;二是宣贯部署是否全面迅速,包括各级文件是否及时贯彻到部门,相关人员、行动方案是否具体细化,是否责任到人,是否将有关要求告知企业、社会等;三是行动是否落实到位,包括阶段性整治工作成效如何,对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情况如何,采取哪些整改措施,现阶段执法稽查工作中对违法违规问题查处是否及时,是否从重从快,自由裁量权的应用是否得当,总结研究问题是否及时等;四是协调联动是否行之有效,包括有关情况报告、问题请示渠道是否畅通,是否建立与地方各级政府专项整治联络沟通机制,专项整治以来实施了哪些联合行动等;五是信息宣传是否及时准确,包括信息专报制度是否落实,对外宣传报道成效如何等;六是下阶段专项整治行动再动员、再部署情况,包括传达10月8日总局视频会议精神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情况,相关问题及建议等。

  10月17日-18日,浙江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阎震赴义乌、金华两地督查专项整治工作。阎震局长深入义乌国际物流中心外贸仓库,详细了解了义乌市场采购商品出口情况,以及目前义乌局采取的检验监管模式和做法,并在规范化外贸仓库对正在装箱的货物进行了开箱检查。阎震局长先后调研督查了浙江真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哈尔斯工贸有限公司、浙江飞神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测试中心、样品室,详细了解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检测和质量控制的有关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对产品生产过程实现全程监管,把好出口产品质量关。阎震局长要求义乌、金华两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完成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积极探索建立检验监管长效机制。

  各督查组马不停蹄,分赴各地,对重点企业、重点地区、重点产品进行检查,督查指导各分支局的专项整治工作。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了对温州、台州、杭州、嵊泗、义乌、金华等局的督查工作,下阶段,浙江检验检疫局党组班子将进一步重心下移、靠前指挥,从源头抓质量,从基层抓落实,对基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再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将进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浙江检验检疫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