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年考22次终被录取 兰溪青年坚持不懈圆公务员梦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耗费5年时间,行程5万公里,花了5万余元,参加了22次公务员、6次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兰溪青年齐燕飞的身上。今天上午,记者在兰溪市云山街道枣树社区看到仍在忙着手头一些扫尾工作的齐燕飞。

  上个星期,他通过了湖南省湘潭市的公务员考试和政审,如不出意外下个月就要到湖南去上班了。

  27次失败面前没有退缩

  齐燕飞今年34岁,兰溪市马涧镇人。此前,他曾参加了22次公务员考试、6次事业单位考试。报考的岗位既有安徽省国税局、河南省卫生厅、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矿安全监督局等外省单位,又有金华市监狱、金华市总工会、兰溪市经贸局等省内单位。

  是什么原因使齐燕飞如此坚韧不拔?齐燕飞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从记事起,我就热衷于看历史片。尤其是电视连续剧《王安石》中王安石为民请命、力图改革的形象,深深烙在了我的脑海中。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更使我坚定了学有所成的信念。”

  卫校毕业后,齐燕飞被分配到乡镇卫生院工作。他边工作边自学,先后取得经济管理大专、法律本科的学历。1998年,兰溪市乡镇卫生院改制,齐燕飞又去了法律服务所工作。2002年,兰溪市成立社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他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成了一名社区工作者。

  同年,公务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考,齐燕飞开始走上了漫漫的公务员考试之路。他把每次外出考试时所用的开销都记在账上,并把相关票据、证件粘贴在一起,制作了一本题叫《公务员考试之心路历程》的小册子。这本小册子记载了以下内容:5年来的考试书籍费、考试费、车费、食宿费等,共计近5万元;5年间,先后去过重庆、安徽、河南、湖南、福建、宁夏、江西等7个省市,加上省内的城市,共计21个城市,行程近5万公里。今年,他终于通过湖南省湘潭市公务员考试的笔试、面试、体检等关,近期,湘潭市委组织部的同志将来兰溪进行政审。

  28次应考27次失败。在失败面前,有人把他比喻为范进,说考中了也未必是件好事。但齐燕飞的妻子陈庆梅很支持他,说:“我选他作为丈夫,也就意味着我认同他的思维和行为。对于以前的付出,我无怨无悔。”同事陈跃南在得知齐燕飞考上公务员后,写了一副对联:小燕渐成大鹏鸟,飞翔高歌橘子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第4批赴港实习交流公务员将启程 王国平勉励
·浙江招纳4226名公务员 11月5日开始报名
·明年浙江将录用4226名公务员 市以下机关招考放宽
·浙江一高校用公务员录取的方式选学生干部惹争议
·国家公务员报考才开两天 最热门职位比例1∶56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