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民生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临安山核桃今年卖不出了?零售量略降年底会回暖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 “今年山核桃难卖啊!本来坐在店里,多多少少都能卖掉一些的,现在难得看见顾客走进来。”去年在潮鸣寺路开了一家山核桃专卖店的章女士,这两天正在发愁。“日营业额下降了1/3,去年一天1000多元随便赚赚,今年就不行了。”

  无独有偶,在余姚开山核桃店的昌化人小唐、在萧山开山核桃店的章先生,最近都在诉苦,“今年生意不好做啊!”

  昨天,记者在临安网上看到一则帖子,网友“Zhengmeiliang”急切地说,以前手里的山核桃就像皇帝的女儿一样不愁嫁,可今年到现在,家里的山核桃还是没有卖出去!他们是头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急都急死了。

  临安山核桃今年真的卖不出去了吗?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新店和网店生意冷清

  在潮鸣寺路开店的章女士、在余姚开店的小唐、在萧山开店的章先生,开店的时间都不长。三人的经营状况和去年相比,有点惨。尤其是今年刚开店的章先生,原本有着美好梦想,最近大受打击:“没想到生意这么难做,现在都有点后悔开店了。”不过深受打击的他还是鼓励自己,“船到桥头自然直,过年的时候应该会好一点的。”

  新店生意不好,网店的生意也比较冷清。在杭州工作的汪栋梁开网店已经两年了:“今年的销售比去年是要差一点,去年我都是40元一斤起步的,今年是35元一斤起步,主要还是靠老客户。”

  小汪告诉记者,针对销售难的情况,现在他们有一帮人形成了一个联合圈,圈子里的人只经营一项业务,比如说手剥山核桃,或者某一种口味的山核桃,然后互相介绍生意。

  专门在网上卖山核桃的小姚在多个网站发了很多帖子,但是生意却没有几单。“全靠自己的亲朋好友推荐,两个多月就已经卖出大约一半了。”说起网络,她却直摇头:“大家还是不太相信网络。”

  老店客流比较稳定

  “汪记山核桃专卖店”文晖店有7年历史了,是在杭州开的最早的一批山核桃专卖店之一,主要从事单位团购业务,辅助经营零售,目前在杭州已经有6家连锁店了。

  对于销售,老板汪亮华没有丝毫的担忧。“我们生意不错,跟去年差不多。老客户比较多,都是吃了好吃又来买的。”不过,汪老板也表示,听其他同行说起过,今年的山核桃的确比较难销。

  记者昨天走进临安钱王大街上的天目山宝商行时,老板陈连香正乐呵呵地招呼搬运工搬山核桃,一盒叠一盒的纸箱子把整个店面塞得满满当当的。“1000多斤呢!是我们的老客户。”陈老板笑着说,“生意不好?挺好的啊!我们的质量不错,基本上是老客户买得多。”

  陈老板说,他们每年可以销售一万多斤山核桃,过年后肯定能销完。“我们除了本地顾客之外,往年还销往杭州、上海,今年又增加了南京、无锡等地。销量肯定是一年比一年好的。”

  价格上涨影响零售销量

  在“汪记山核桃专卖店”文晖店里,记者碰上前来买山核桃的老客户秀秀。她告诉记者,她们全家都很喜欢吃山核桃。“上次路过这里买了两斤吃吃感觉不错,就经常过来买了。价格贵点无所谓,这里的质量好。”

  多数网友都表示价格太高。“价格便宜还可以接受,这么贵吃不起,过年偶尔吃吃的。”网友“布拉格广场”说,“不过,作为礼物送送人还是不错的。”

  记者联系了浙江省山核桃协会秘书长、临安市林业局产业科的科长刘微。“现在是淡季,销量低是正常的,特别是零售。”刘科长道出了零售略微下降的原因,“今年必需品、食品价格的上涨,对于像山核桃这样的非必需品的销售肯定有影响。山核桃定价比较高,很多人都不作为正常性消费,只是用来送送礼。”

  年底销售应该会回暖

  刘科长解释,现在正在逐步打开山核桃的销售市场,但是消费者从会吃到想吃还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山核桃作为特色食品,地域分布比较窄,销售的山核桃当然要适合当地人的口味。比如杭州人喜欢吃椒盐的多,上海人则比较偏爱奶油口味的。所以,厂家的配方、加工的质量十分重要。

  对于今年临安山核桃的销售前景,刘科长还是充满了信心。“山核桃销售有淡季和旺季之分,尽管现在的零售量略微下降,但年底销售应该会回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