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沙高教园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宿管阿姨"成"明星"

  主持人:11月26日晚,在下沙高教园区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式上,34名由大学生评选产生的“我最喜欢的宿管阿姨”受到了表彰,全场大学生齐声高喊:“宿管阿姨,你辛苦了!”

  朝夕相处的宿舍管理员,因为一场评选活动而受到大学生们的关注。当大家把注意力投射到这群普通的后勤工作者身上时,发现一直默默无闻的她们竟是如此美丽。

  让大学生了解宿管阿姨

  主持人:当来自下沙14所学校的34位宿管阿姨身穿工作服走上领奖台时,身上那份朴实与发自内心的自豪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

  一年一度的文化艺术节,大学生向来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今年为何增加这项评选活动,把不起眼的宿管阿姨推到万众瞩目的聚光灯下?

  下沙高教园区有关负责人说,在这群不起眼的宿管阿姨身上,有着基层工作者宝贵的品质和精神风貌,还有很多不为大家所知的感人事迹。他们希望在大学生中发扬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让大家了解这些普通的后勤工作人员,增进彼此的沟通,共创和谐的园区环境。

  尽心尽责令人敬佩

  黄国民:我们是这个学期新搬到这幢楼的,3个阿姨我都还不认识。可是有一天吃饭回来,孔(美凤)阿姨居然叫出我的名字,很惊讶啊,阿姨真的十分敬业。

  大头:蒋(彩莲)阿姨特别有责任心,我们托她保管的东西她都小心翼翼的,我们很放心。而且她还有一个被人称赞的“绝活”——抓偷车贼,我听说她已经4次抓到偷车贼了,大家都很敬佩她的勇敢和机敏。

  雷阳:我超级喜欢刘敏阿姨,寝室里设施出现问题,她都很热心地为我们跑腿帮忙。有时还把信件送到寝室里来。检查卫生时,我们有哪里做得不好,她会很委婉地指出来,她打的分数我们都很服气。

  花溪:(袁洁)阿姨很关心我们的安全,有一天晚上我回来时忘记签到了,很晚了她还跑到7楼来问我们人都到齐了没有。还记得有一天,我晒在顶楼的被子被雨淋湿了,拿到阿姨那里,她帮我一点一点烘干,真的很感动。

  金海亮:每天回寝室都能听到阿姨的问候,听着很贴心的。觉得阿姨都挺细心负责的。

  嘘寒问暖的好“妈妈”

  主持人:除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宿管阿姨还像妈妈一样关爱着大学生,使大家倍感温暖。

  王龙:经常看到徐爱凤阿姨背一位行动不太方便的同学上下楼,就算是她丈夫住院了也从不间断。我们都非常感动,庆幸在外读书能碰到这么好的一位“妈妈”。

  列那湖:我们有时候做活动回寝室晚了,阿姨都会起来给我们开门,还关照我们注意身体早点休息。楼下黑板上的温馨提示从来没有间断过,同学们都觉得非常温暖。

  一蓑烟雨任平生:我们寝室一个人打球时眼睛受伤了,阿姨每天早上熬汤给他喝。当时是夏天,她每天早起一个小时在家里熬好带过来,一直持续了一周多。

  泫:有一次我朋友半夜肚子痛得厉害,张(巧玉)阿姨听说后马上披上衣服,冲到四楼把她背下来去看医生。我朋友个子比较高的,但张阿姨硬把她背了下来,跑得比其他人都快。我朋友说,当时在张阿姨背上感动得都哭了。

  城市-黑白:其实称为“宿管”有些疏远了,阿姨在生活上给了我们这些在外求学的,尤其是我这样来自北方的学生很大帮助,让我们有了另一个温暖的家。

  她是身边可爱的人

  主持人:在全省各高校的学生论坛上,不少网友说,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宿管阿姨,其实就是身边最可爱的人,她们的劳动值得尊重。

  酒瓶子里的鱼:美食节那天我去买网卡,楼下4个宿管阿姨像一群小孩似的在乐呵呵地啃烤秋刀鱼,吃得满嘴都是。有个阿姨一边吃一边说:“阿姨今天也跟你们一样做一回贪吃鬼。”那天,阿姨的可爱形象真是非同凡响。

  天才白痴梦:好阿姨!我们要多多支持配合她们的工作。

  yinpinghu301:见到宿管阿姨,“阿姨好”三个字不能少,我一直这么做。因为阿姨告诉我,这三个字每天都听,越听越好听。

  喝东湖水的浙林人:有一次我去使用楼下的洗衣机,当时衣服口袋里还有50元钱,阿姨帮我洗好后和衣服一起还给了我。不是她主动还给我,我根本就不知道衣服口袋里还有钱。她们的品质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BBS情报员:浙江工商大学蔡洁潘冬冬浙江理工大学饶晓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任赛红浙江林学院陈胜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