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网民悼念孟祥斌 英雄告诉我们该做什么样的人

  一个名字感动了浙鲁大地,一个名字让网民泪漫网络。这些天,英雄孟祥斌的事迹,让数不清的网民相聚在浙江在线和金华新闻网的论坛,相聚在QQ群中。他们将对英雄的感动、敬仰和对英雄亲属的安慰等等,一一化成文字,留在了帖子上。正如网民“六弦琴”所说:孟祥斌走了,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舍己救人的壮举将激励我们每一位网友,洗涤我们的心灵,告诉自己该做一个怎样的人。

  救人英雄孟祥斌被省委宣传部列入“浙江骄傲”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的消息传开后,“给英雄投一票”的帖子成为了各个论坛的主题帖,网友们自发进行投票。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13284票投给烈士孟祥斌。

  网民Clement:我是广西南宁的市民,在网上看了孟祥斌英雄的事迹,不禁流下了眼泪。又一个感动中国,时代需要像孟大哥这样的英雄。英雄孟大哥一路走好!

  网民“山东人”:我们为有这样一个老乡感到骄傲!祥斌你是好样的!你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我们永远怀念你!!

  网民zjjhfjm:这个社会需要的就是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出现,孟祥斌用生命震撼了社会,唤醒了民众,是当代最可敬的人。兄弟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你的精神永存!

  网民“感恩的心”:孟祥斌让我们领略了什么叫果敢坚毅,什么是英雄气概,他带给我们无比震撼!他用自己的壮举教会世人什么才是生命的价值,活着的人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让年轻一代少一些漠视和怀疑。这笔精神财富的价值无可估量!

  网民“冷血”:一直以来,都认为这个社会太冷漠了。可是看了孟祥斌的英雄壮举,我热血沸腾,他是我们中国人的脊梁;他不仅感动一座城,更是感动了整个中国。人民的好儿子走好。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网民“军嫂”(曾代表所在的QQ群前往看望孟祥斌的妻女):当我进门看到孟祥斌妻子的那一刻,我的泪止不住就流了下来。叫一声嫂子,悲痛中带着感动,觉得,这就是我的亲人。我好想上前和她拥抱,却怕又会触及她的伤心。嫂子,虽然大哥已不在,你还有我们。你一定要坚强勇敢地生活下去。

  送走孟英雄的第二个晚上,一进教室,就有一个小朋友拿着一幅画问我:老师,我画的孟祥斌叔叔好看吗?我说好看,泪就掉了下来,又有好多的孩子问,我也画了孟叔叔,老师,给你看。我只好说回办公室拿点东西,泪就再也停不住了,我不想让孩子们看到我哭,我希望孩子们永远勇敢、积极、快乐地成长。

  这就是孩子们心中的孟叔叔,英雄,一路走好。

  网民“我爱天边”:那天晚上带着3岁的宝贝看电视,我指着新闻画面对他说,那是我们的英雄!宝贝安静地看着电视,然后学会了一个新的词语:英雄!虽然不能让他即刻就懂得这英雄的含义,但是我想我有责任教导他认识这个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孟祥斌,一个人感动一座城
·城市共鸣·离开孟祥斌的日子
·为古城留下感人的记忆 金华市民要为孟祥斌塑像
·追寻孟祥斌的足迹
·离开孟祥斌的日子——解读一座城市的集体感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