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喜迎2008浙江省“两会” > 系列访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面推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个人名片】李君如,男,1947年5月15日出生,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政史系,现为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是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1991年度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论文奖获得者、1992年度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论文奖获得者、第11届中国图书奖获得者。

  “从在萧山机场下飞机开始到现在,总共44个小时,我在浙江的所见所闻,超过了以往40天调研的收获!”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今天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对此次浙江之行如是感慨。

  李君如率领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学者一行来到浙江进行为期5天的调研,8月1日到8月3日,他们在杭州考察了浙大中控集团、华为3COM公司、杭州国家动漫基地等。今天中午11点30分,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会见了李君如一行。记者见缝插针,对李君如进行了采访。言谈间,他表示对此行看到的新变化感到十分欣喜。

  “浙江为社会主义事业、为党的十六大报告的形成作出了不小贡献。”

  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浙江省受到全国专家学者们的广泛关注,李君如就曾经多次来到浙江调研。上一次到浙江是党的十六大会议召开前夕到上海、浙江一带进行的调研,那次他们去了萧山和温州等地,思想上受到了很多震撼,并形成了许多新的论断,其中有不少被整段引用到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浙江为社会主义事业、为党的十六大报告的形成作出了不小贡献。”李君如说。

  这44小时没白过三点体会最直接

  “这次来浙江,我的感触又同以前不一样,可以说,这44小时没白过!”李君如说。在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要求之后,浙江省有了许多新的经验和新的创造,这几天在杭州的考察,三点体会让他感受最为直接。

  ——“以人为本”实实在在

  “在浙江省,‘以人为本’的概念已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政府时刻把群众利益化做工作的出发点。”李君如举例说,“就好比杭州西湖,现在已经完全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西湖。西湖风景区全部不收费,这里本来每年有3000万元到5000万元的门票收入,现在都让老百姓共享了。”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四位一体全面发展

  “在浙江,我们看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正在全面推进。”李君如对浙江省委这几年作出的实施“八八战略”,建设“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制浙江”等工作部署及其带来的社会和谐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看到浙江的发展成就,我们有理由相信,‘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四位一体发展目标一定可以在全国实现。”他说。

  ——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下足功夫

  “浙江省委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上下足了功夫,并取得了可喜成果。”这是几天调研中李君如形成的另一个的感受。“昨天看了几家杭州企业,让我感触特别深的是,这些企业在介绍情况时,都把党的建设做为一个重要内容,可以想见,在他们的意识里已经把党建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了起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