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肢体语言胜简历 面试时大腿要扳过头顶直立180度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人直立,大腿扳过头顶,前180度、旁180度、后180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毕业的朱琳在一家民营企业艺术团招聘人员面前苦战两个小时,总算过了第一道面试关。

  这是记者日前在该学院毕业生招聘会上看到的一幕。“幸亏在学校练了5年基本功!”满头大汗的朱琳回忆自己刚进校时的模样忍俊不禁:“那时自己就像企鹅,单脚站立,全身就摇晃,要把大腿扳过脑袋直立180度,简直是梦想!那个时候常痛恨自己‘老胳膊老腿的’没想到练功时间一长,居然越来越轻巧。当然,依然害怕放假,特别是每次放完寒假后回校再练功,全身又会痛得要死!”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精心制作的简历大多草草翻阅,然后直接要求学生表演才艺。浙艺职院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的毛品雁投了5份简历和作面对面的长谈,才获得了某专业剧团让她“试镜头”的机会。小毛递给记者两本《毕业综合实践剧目展演》画册说,学校从11月8日到明年1月18日的10周时间里,组织应届毕业生陆续推出30台大戏,内容涵盖戏剧、音乐、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让用人单位坐在观众席上寻找自己的“意中人”。

  学生投档多种准备

  这次来浙艺职院招聘的省内外用人单位有80多家,既有浙江歌舞团、杭州歌舞团、浙江话剧团、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等专业艺术演出团体,也有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琴行、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园等。

  浙江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到该学院招聘影视表演、舞蹈表演、模特、舞美设计、灯光设计方面的人才,而宁波四明琴行则要寻找古筝、二胡、钢琴、萨克斯、架子鼓、吉他的专职教师。

  用人单位招聘首先看才艺,其次要求招聘对象形象好、气质佳、具有较强的公关社交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而这些20岁左右的艺校毕业生因为青春靓丽活泼,有专业技能,被用人单位看好。1987年出生的鲁郑铮是该学院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他调侃自己“台上演老男人,台下是儿童团”,所以在报考专业话剧团的同时,还希望在少年宫找一份兼职。

  音乐教育专业毕业生刘芳云则把简历递给了一家期货公司,她更愿意到企业从事主持、公关、行政助理等工作。在她的简历中,各种荣誉证书占据了一半。音乐教育专业(舞蹈方向)毕业的楼璐艳则希望进电视台或广告公司从事文案工作,她说“虽说我的专业是跳舞,但歌舞团挑人眼睛只往高个子看,我只有1.6米,搞搞电视台的幕后工作还可以。”

  记者翻阅学生填报的就业意向,发现不少学生青睐于少年宫的岗位。学音乐表演专业的周琼婵、王灵慧,擅长演奏古筝、柳琴和扬琴,她俩一起报考了安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周说:“杭州就业市场竞争太激烈,人才饱和,看看一个专业剧团招聘场面蛮大,实际也只招了一两个人,所以我们心里有多种准备,愿意‘往下走’。”和她俩有类似想法的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生庄喜燕也填报了外地的中小学和少年宫。

  据悉,招聘会当天,该学院共有来自6个系15个专业的500多名应届毕业生投递了1100多份简历,本次招聘会共提供岗位近600个。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同学将简历投向民营企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公务员考试培训班现身温州 花上1万面试就过关?
·留学荷兰有诀窍 学术成绩和面试都很重要
·澳洲院校举行招生面试会 周末与澳洲名校面对面
·谁能成为医学精英 记者面试现场搜刮八个案例
·近来申请美国留学人数增多 面试签证要做准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