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遭遇大火的新疆浙商呼唤——家乡人,帮我们一把

  浙江商户们聚集在一起,商讨下一步打算。 记者 王颖 摄

   浙江在线01月06日讯 昨天下午,乌鲁木齐市内的温州大酒店里人满为患,大堂、酒吧、过道站满了原德汇广场的商户。在大堂中间,数百名浙商聚拢在一起,为今后的生计犯难发愁。

  当得知家乡媒体来到乌市时,商户们一下子就把记者围了起来,他们拉着记者的手,哽咽着说:“一把火,什么都烧没了。大家都想从头开始,可是连吃饭的钱都成了问题,马上就要过春节了,还不知道能不能筹够回家的路费呢。希望家乡人民能知道我们的遭遇,伸把手帮帮我们。”

  一家人每天吃榨菜

  翻遍了身上所有口袋,温州人陈仁爱摸出了75块钱,他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最后的75元钱了。陈仁爱无奈地说道:“我们这些小本生意的,平时赚的钱马上又重新投到货里去了。年关到了,几天前刚进了满仓的货,就等着年前赚上一笔高高兴兴回家过年,现在什么都没了,想要重新再来,也没本钱了啊。”

  陈仁爱告诉记者,这两天来,他们一家三口就只吃个馍馍,再泡碗榨菜汤就算做一餐,“我们大人还没什么,可是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天这样怎么行。”

  交房租的钱没着落

  在酒店大堂里,湖州商户冯莉挺着肚子来回踱步,她已经有8个月的身孕了,不论旁人怎么劝说她也不肯坐下来。冯莉红着眼睛对记者说:“我心里急啊,现在怎么都坐不住,仓库里70多万元的货全没有了,我真不知道怎么向家里人交代。”

  冯莉告诉记者,为了照顾快要临产的她,已经70多岁的母亲专门从湖州老家赶到乌鲁木齐,听说自家仓库失火的消息,母亲就晕倒了,现在还躺在家里,不能下地。眼下冯莉又开始为自己的住处苦恼,她说:“我们的房子也是租的,眼看就快到付房租的日子了,要是交不了钱就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

  异乡浙商期盼援助

  “大家自发聚集到一起,想找到一个解决燃眉之急的办法啊。”浙江商户推选出的代表蔡明虎告诉记者:“现在受灾商户遇到的最大困境是,一部分人倾家荡产了,他们要吃饭还得找到地方住。还有很多人过年想回老家的,可是买不起车票了。”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政府了解到,当地已经成立了火灾善后工作小组。昨天,已经有部分工作人员投入了善后工作的处理。蔡明虎告诉记者,商户们已经与当地的浙江商会取得了联系,希望获得商会的帮助。

  蔡明虎感叹道:“外地人跑到新疆来创业不容易,出门在外,身边没有亲人,遇到这样不幸的事,只有靠着老乡们的互相扶持了。”蔡明虎说,希望浙江的家乡人能够帮帮大家,至少让大伙先吃饱饭,买上车票回家过年。

  在乌鲁木齐,有一个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分市场党支部,金满弟是该党支部书记。目前,金满弟正接受义乌市工商局的委托,登记义乌籍经营户受损情况。

  义乌市工商业联合会则密切关注此事。“如果有必要,我们准备到新疆乌鲁木齐慰问受灾经营户。”义乌市工商业联合会负责人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探访乌鲁木齐火灾现场,见证浙商悲情与坚韧
·新疆市场大火 烧痛千户浙商
·新疆市场大火烧痛千户浙商 兄妹三人损失1千万
·浙商寻找财富新机会 听听他们说说2008投资热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