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议案提案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浙江日报杭州1月15日讯

  【关键词】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提案者】九三学社省委会

  【背景】我省部分地区环境污染出现了从城市到农村、从发达地区向欠发达地区梯度转移的“下乡上山”的新情况。

  一些“下乡上山”企业的废水、废气、废渣等污染物排放量超标,超出了农村的环境承载能力。一些城市垃圾、工业废弃物、建筑废渣等,甚至未经任何处理,随意倾倒在乡村的田野、池塘和河边,成为农村环境新的污染源。

  【建议】农村的生态环境,不仅关乎农民的切身利益,农村各种污染最终还会通过水、大气和食品污染等渠道影响到城市。城乡之间唇齿相依,同在一片蓝天下,一旦农村的生态屏障遭到重创,终有一日会带来区域性环境灾难。各地应对环境污染“下乡上山”梯度转移的趋势引起足够的重视。

  建议组织专家对我省环境污染“下乡上山”的梯度转移现状和危害性进行科学的调查研究。全面系统地调查和监测我省环境污染梯度转移的原因、规模、与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关系、影响的深度和广度、梯度转移的内在机理等问题,在此基础上研究和制定《浙江省环境污染梯度转移的治理计划》。

  应始终把环境保护放在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位置。严把新建项目环境保护审批关,建立农村环境监管的长效机制,加大对违法企业的经济处罚力度,逐步使处罚标准高于污染治理成本,有效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促使企业积极主动地开展污染治理。

  尽快把环境保护指标纳入我省各级地方政府官员政绩考核的范围,加大对农村环境治理的财政投入力度。环境治理应消除城乡差距,实现城乡一体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政协“001号”提案 关键词:"拯救土地污染"
·肖锋:成立治理"白色污染"基金
·杭州通过污染物排放许可管理条例
·杭州污染物排放要领"证" 无证排放最高罚款20万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表示:运河要防水质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