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网络民意直通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姓寄语省“两会”——浙江日报、浙江在线联办

  网友郑建兴:希望党和政府能早日出台企事业单位“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用制度来保障企业员工的利益。今后5年我们的最大愿望是:买房不再贵,医疗有保障,上学不再难,安全有保证,生活有奔头……

  苍南县中墩乡党委书记王子建:中墩地处大渔湾腹地,美丽的东海之滨,我们渔乡人民热切希望乘着省“两会”的东风,使渔乡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能有个飞跃,渔民转产转业开展得更加顺畅有效,渔农民的人均纯收入年年都有可观的增长。

  匿名网友:我对“两会”提个建议,希望大幅度撤销收费站。现在很多收费站收费并没有完全用于还贷。另有一些公路早已过了还贷时间,还接着收费。大幅度撤销收费站,有利于改善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

  绍兴市越城区塔山社区主任孙玉瑛:我想民生问题最基本的是要解决群众的“饭碗”问题。希望省“两会”多关心民生问题,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多出新招。

  三门县浙江旗海海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叶亦国:我特别希望“两会”能在鼓励农民创业创新方面多出台一些政策和措施,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形成全社会关心农业合作社的良好氛围。

  网友“游客”:建议“两会”责成地级市政府建立网络应答直通车,有专人、专门机构负责联络市内相关部门应答网民针对政府的各种建议和意见,对网民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给予答复。

  匿名网友:杭州开办民工学校已经有5个年头了,但还需要更多。民工群体中存在着技术水平缺乏、文化素质偏低等问题。民工学校能让民工获取技能培训和生存知识、丰富生活内容,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而城市管理者可以借此为民工送去关爱,消除民工与居民间的隔阂。可谓是一项一举多得的好事。多办些民工学校,又何尝不可呢?

  海宁市丁桥镇新仓村76岁农民朱雪林:从今年1月开始,政府给我们这些做了一辈子农民的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无政府定期生活补助的老年人,每月发放60元生活补助金,这是我们做梦都想不到的。希望省“两会”召开后,各地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注重城乡社会保障工作,让广大城乡居民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

  丽水莲都区名匠烫染中心理发师毛庆龙:浙江从事理发行业的人员有10多万,但签劳动合同的太少了。今年1月1日新《劳动合同法》开始实施,希望今后政府部门多做工作,督促服务行业老板和员工签合同。

  网友“身为天下”:这两年浙江的行政管理体制创新层出不穷,如:强县扩权、强镇扩权。这些措施让块状经济的活力被激发出来了,好!

  网友“lotteny”:对浙江这样的经济大省来说,发展不能忘了“欠发达的一小块”,对一些僻远山区要优化和创新扶持政策,让欠发达地区的农民也能够过上小康生活。

  舟山市普陀区益友运输有限公司经理王传永:我可以用自己在沈家门16年创业之路,来证明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必要性。因为舟山创业氛围很好,为我们外来民工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环境。3年多来,我在舟山国际水产城组建了自己的货物运输公司。生意稳定后,我们全家户口从安徽迁到了沈家门。要是没有改革开放,我们这一代人也许与祖辈一样仍在老家面朝黄土背朝天呢!希望“两会”能更加深入地推进浙江的改革开放。

  永康市机关干部胡万鹏:由于永康中小企业多,人们的生活环境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国家“节能降耗减排”的号召下,企业也自觉行动起来,永康市民的生活环境大有改观。现在的永康,天蓝了,水绿了,空气也变得清新了许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委员董明寄语:不辱使命 关注民生
·新委员董明寄语:不辱使命 关注民生
·浙江日报、浙江在线联办:百姓寄语省“两会”
·寄语省“两会”:本网开通网络民意直通车
·浙大附中60岁生日 院士校友李大鹏寄语学弟学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