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应对新情况新问题 四方面“狠下功夫”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记者杨晓燕 周娜 梁国瑞) 今天上午,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在2007年,浙江针对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着重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切实推动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加快建设各类创新载体和公共创新平台,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和百千万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积极构建环杭州湾、温台沿海和金衢丽高速公路沿线产业带,推进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实施“958”行业龙头企业技术赶超计划和技术改造“双千”工程,鼓励和促进服务业加速发展。

  二是切实加强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严格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十百千节能行动和循环经济“991”行动,控制新上高耗能、高污染项目,淘汰一批小火电、小钢铁、小水泥等落后产能。探索和推行节地节水节材措施。基本完成“811”环境污染整治任务,开展钱塘江流域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试点。

  三是切实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省域城镇体系规划修编和县市域总体规划编制。实施强龙兴农工程,加强对粮食和生猪生产的扶持,培育十大农业主导产业,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化经营。加快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千万农民饮用水、乡村康庄公路、千万农村劳动力培训、千镇连锁超市万村放心店等工程建设,促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覆盖。推进山海协作、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和百亿帮扶致富工程建设,加快宁波—舟山港一体化,推动欠发达地区和海洋经济成为新的增长点。

  四是切实加快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改革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完成农村中小学“四项工程”和职业教育“六项行动”阶段性目标,扩大扶贫助学政策覆盖面,加强高校重点学科建设,努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进一步统筹城乡就业,开展农村低保家庭就业帮扶,基本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推进社会保险“五费合征”,加强农民工参保工作,加快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健全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全面落实廉租住房制度,开展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推进农民健康工程,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完善城乡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实施文化建设“八项工程”,开展“种文化”和送文化活动。加强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工作。全省新增财力的70.3%用于改善民生,人民群众从发展中得到了更多实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初步统计2007年浙江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4.5%
·吕祖善:强化以人为本 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吕祖善:十五年教育在浙江普及率达到95.4%
·吕祖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投入比前五年增长2.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