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启辉煌新五年——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侧记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梁国瑞 杨晓燕 周娜)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漫天的飞雪,带给省城杭州别样的欢欣和喜悦。

  雪花带来清新的气息,也带来丰收的喜悦。一月的杭城,瑞雪见证了浙江历史进程的又一个重要时刻——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上午8时许,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进场。自信和骄傲写在脸上,代表们步履轻快。进入会场时,一些代表还特意整了整衣服,看起来格外精神。

  “辉煌‘浙’五年” 自信写在代表脸上

  “这五年我们浙江的成就非凡啊!”代表们一进会场,便被前来采访的记者们团团围住,代表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来自湖州的代表贾建平一进会场,就有记者认出了她,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过去五年,浙江在政府职能转变、行政执法方面的转变、‘平安浙江’和‘法治浙江’的建设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来自基层了解基层,贾建平深深地为基层的喜人变化而激动。

  宁波团的俞丹桦代表长期接触我省开放型经济,对我省五年来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成果看得异常真切,站在会场入口处,他细数着我省五年来开放型经济的成就:“对外贸易增长了4倍以上,投资增长了3倍以上……”

  9时整,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正式开幕。省长吕祖善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浙江在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全省生产总值由2002年的8004亿元增加到2007年的18640亿元,年均增长14.1%;人均生产总值由16978元增加到37130元,年均增长12.7%……浙江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听着一串串振奋人心的数据,人民大会堂里掌声响成一片。

  会场里,吕祖善继续总结过去五年浙江取得的骄人成绩。

  “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高,高效生态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经济效益显著提高”、“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主要经济指标继续领跑全国”。

  ……

  令人振奋的成就!

  喜悦不仅浮现在会场里每个代表的脸上,更通过浙江在线的网络直播传递到5000万浙江人民的脸上。

  瑞雪迎新春 浙江开启辉煌新五年

  会场外,无限期盼;会场内,春意融融。

  “今后五年,全省生产总值超过300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55000元!”吕祖善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人民大会堂内,更一次次地撞击在代表们的心田里,每一次撞击,都撞出我们对新五年的期待,撞出我们对新辉煌的盼望。

  新的征程,新的挑战。浙江已经开启新五年的辉煌!

  贾建平代表这次带来的议案主要是关于抓住长三角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快湖州城市和经济发展,“因为我是代表着湖州人民而来的,所以我‘跳’出了我的职业去准备议案。”贾建平说。

  “未来五年,面对新形势,我觉得浙江的开放型经济要加快发展,建设新载体,创建新平台,另外还要加快推进会展。”面对记者,宁波团代表俞丹桦一口气说出了很多期望。

  未来五年,是我省实现全面小康、继续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八八战略”和建设“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为加快构建和谐浙江、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吕祖善为浙江今后的五年画下了宏伟的蓝图。

  蓝图如何成为现实?吕祖善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浙江要在五大方面下功夫:

  要在围绕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取得重大进展;

  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全面改善民生上取得重大进展;

  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增强文化软实力、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上取得重大进展;

  围绕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在构建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上取得重大进展;

  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政府必须把主要着力点放在改善发展环境和增进民生福祉上。

  “努力使浙江成为经济更加发展、政治更加文明、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宽裕的省份。”经久不息的掌声再次回响在宏伟的人民大会堂里。

  10时30分,开幕会结束。沉浸在兴奋与喜悦中的代表们依次步出会场。

  朝着新的五年、新的辉煌,代表们昂首挺胸,脚步沉稳坚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96名旁听人员来自社会各界别
·政协委员:将民生摆在重要位置是政府工作的亮点
·2008年浙江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全省GDP增长10%以上
·浙江将实施“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
·今后五年 基本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