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赵洪祝强调: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杨晓燕 周娜 梁国瑞 浙江日报记者 金 波)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赵洪祝以代表身份参加省人代会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总体部署,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认真听取了13位代表的发言后,赵洪祝说,人大代表受全省人民的委托参政议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刚才十几位代表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所作的发言,讲得都很好,既有对过去工作实事求是的评价,又有对存在问题有的放矢的分析,还有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的切实可行的建议。我听了很受启发。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群众意愿的报告,其主要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一致的。相信经过与会人员的审议,一定能成为指导今年全省各级政府工作的重要文件。

  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和杭州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赵洪祝说,今后五年是我省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意义十分重大,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经济发展方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工作的主线。要落实省委提出的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任务,处理好“增与减”的关系,同步实现经济增长、效益增加,消耗下降、污染减少;处理好“优与劣”的关系,争取优势变得更强,劣势转化为优势;处理好“物与人”的关系,坚持把发展与惠民统一起来。在社会发展方面,要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改善其生产条件为落脚点,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好“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的关系,多做“雪中送炭”的事。

  赵洪祝希望,杭州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发挥示范作用,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为全省作表率,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为全省多作贡献,特别是要在发展服务业方面为全省当好龙头。要着眼于打造长三角区域现代服务中心的目标,积极进行探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服务业提高到一个较高的水平,为全省提供服务业创新发展的经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本网直播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吸引50万网民收看
·开启辉煌新五年——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侧记
·2008年政府将从十个方面着手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