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创业创新 辉煌“浙”五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顺民意、凝民心、系民生 省人大会议开幕侧记

   浙江在线01月17日讯 “2008年的第一场雪,比往年来得更巧一些。”一位人大代表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写道。一场瑞雪见证了杭城这一不凡时刻——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天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600多名代表们迎着漫天飞雪,因为同一个使命汇聚在一起。

  中国红:代表心情主打色

  年年有“两会”,今年意更新。

  开幕式前,记者们早早赶到,摄影、摄像机支架如林,镜头纷纷对准拾级而上的人大代表。

  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代表总是摄影记者们追逐的焦点。身为畲族的蓝建梅,上身大红色镶金边的坎肩,和挂满了吊坠的漂亮头饰在漫天飞雪之中格外引人注目。为了参加两会,她特意赶制了这件衣服。“红色最能代表我的心情。”中国红成了主打色,有的女代表身着红色正装,有的代表围上了一个红色的围巾,代表们着装的细节在不经意之间表露着他们的喜悦之情。

  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会议开始前,代表们纷纷拿出相机,在大礼堂的宣传栏前合影留念,好几位代表还在宣传栏上留下了自己对大会的美好祝愿。

  听报告:民生答卷暖民心

  有一种感动叫做温暖,有一种温暖将感动蔓延。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背后,是一个个温暖民心的政策举措,其覆盖面、力度之大让不少代表有些“应接不暇”。代表们一提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连用了好几个“感动”:“对民生的高度重视,见之于文字,溢于言表,非常令人感动!”

  “政府工作报告谈成绩有根有据。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在人民大会堂前,陈锦梅代表说,“一个个扎实的数字透露出显著的变化。过去五年,浙江新增财力的70.3%用于改善民生,民众分享到更多改革‘红利’。”

  讲工作,注重措施;说未来,令人鼓舞。

  ——“更加注重发展成果的普惠性,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着眼率先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部署实施‘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

  这一份心系发展、情系人民的报告,使全场代表们无不感慨、激动、振奋。

  10时30分,开幕会结束。步出人民大会堂,天气依然阴冷,却挡不住代表们的如火激情。“报告写得很实在,提出的问题、下一步的目标都实实在在。”张晓平代表在政府报告上画满了圈圈点点,“报告里着重提出了创业创新的概念,我们这些来自企业的代表心里有了底,未来的方向更明确了。”

  那一刻,清冽的风似乎也是一种温暖,一如漫天斑驳的光晕。浙江,翻开了新的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残疾人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 参政路上迈出一大步
·条条喜讯温暖农民心 省人大代表与乡亲连线互动
·注重务实 写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之际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会议开幕当天共收到议案9件、建议20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