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新一轮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正式启动

   浙江在线01月17日讯 宁波市新一轮为期3年的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正式启动。昨天,副市长苏利冕带队赴慈溪市、鄞州区调研环境保护情况。笔者从昨天的调研活动中了解到,慈溪废塑料加工行业污染已经成为我市区域环境污染整治的一个重点。

  作为我市塑料制品及再生纤维的重要生产集中地,能够再生利用的废塑料在慈溪拥有相当大的市场。据统计,每年进入慈溪市的废塑料约有170万吨,其中国外进口的有60余万吨。目前慈溪市从事废塑料加工利用的企业和个人有3500余户,但只有10%具有工商营业执照,其余均为无证无照经营,而且大都是家庭工厂,加工地主要集中在观海卫、桥头和宗汉等地。

  笔者在昨天的走访中发现,桥头镇现在拥有慈溪市最大的废塑料回收市场,年交易额十几亿元。据介绍,这些废塑料来自全国各地,主要有使用过的农用塑料薄膜、生活垃圾中分拣出来的各种塑料包装材料、废弃的塑料制品等,含有残余农药、化学品、大量病菌等,对人体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废塑料加工行业的存在,使得慈溪市部分区域环境恶化。清洗废塑料产生的污水未经处理就地排放,当地河道水质受到了影响;经营户往往采用盐度极高的“卤水”,对分选后的废塑料进行粉碎,然后将用过的“卤水”直接倒入河中,严重污染了河道,甚至造成一些农作物绝收。此外,废塑料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废气危害也相当严重。近年来,慈溪市每年有关废塑料加工行业的环境污染投诉多达数百件。

  慈溪市去年在整治废塑料加工行业污染中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整个行业依然处于无序状态,经营户环保意识差,不少工厂仍然在村里的房前屋后进行生产。苏利冕在调研中要求,当地政府要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大污染整治力度,规范管理,力争在一段时期内彻底解决这一区域性环境污染问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