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网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省长吕祖善与代表共议温州发展

   浙江在线01月17日讯 “今天我来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一是作为温州选出的代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二是代表省政府来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昨天下午,吕祖善一番朴实、简洁的开场白,拉近了省领导与温州代表的距离。

  昨天下午,杭州之江饭店的会议室里,气氛轻松而热烈。围绕着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温州发展实际,王建满、张晓平、萧云集、张福龙等12名代表,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审议意见。审议中,吕祖善不时插话,与代表们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意见,提出建议。

  “政府要进一步重视欠发达地区发展、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保障问题,特别是低收入农民补助,考虑到操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议省政府下放职权,由县一级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听了谢作雄代表的这一建议,吕祖善不住点头,连说“好”,并表示省政府将予以认真考虑研究。

  当潘孝政代表提出“像乐清这样的经济强县,要列入省里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改革试点地区”时,吕祖善说:“经济强县要发展,欠发达地区更要加快发展。省委、省政府将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推行县(市、区)扩权政策,让各地拥有更大的发展主动权。”随即,他语锋一转,风趣地说:“当然,权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

  创业创新,是审议中最热的话题,也是温州代表最亲切的词汇。温州是吃“改革饭”长大的,走“创新路”起家的。作为创业创新的参与者、实践者,吕祖善与温州的代表们一样,对温州的改革发展有着深厚的情感。

  去年的省人代会上,吕祖善在参加温州团审议时,语重心长地说:“创新是温州发展的根本。温州人不能忘本,更不能吃老本。”昨天,他又一次说到:“温州30年来的改革发展,靠的是解放思想,靠的是创新。推进温州今后的发展,还得靠创新。推进创新,首先要摆脱思想上的僵化和束缚,实现温州人观念上的创新。”

  紧接着,吕祖善结合全省发展大局谈到,这些年,温州发展取得很大成绩,为全省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但温州与其他地方相比,要素制约更加突出、城乡差异更加明显,他形象地比喻道:“温州在发展过程中要爬的坡,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更陡峭。”

  对温州今后的发展,吕祖善用“全力支持”和“应尽责任”表明了省政府的态度。他表示,省里今后要重点帮助解决两个事关温州全局发展的重大问题。一个是拓展发展空间,要抓住温台沿海产业带建设这一机遇,合理科学规划、开发沿海滩涂资源,再造一个新温州。另一个是统筹城乡发展,通过公共服务均衡化、促进低收入群众增收等途径,加大政府对欠发达地区的扶持力度,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一字一句饱含关切,一言一语寄托厚望。吕祖善对温州发展的殷殷之情,赢得了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

  夜幕降临,代表们围着吕祖善合影留念、交流探讨,迟迟没有离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