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在省政协座谈会上强调:为民发展增民福祉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专题座谈会上强调,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发展成果的普惠性,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座谈会上,部分省政协委员就发展农村职业教育、改善医疗资源配置、促进欠发达地区农民就业等话题踊跃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我省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人民得到了更多实惠,这要归功于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而采取的各项举措。

  吕祖善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和委员们进行深入讨论。他说,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涉及面广、反映问题深刻,为政府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党委、政府的基本职责和中心工作,是推进社会进步的基本动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是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吕祖善强调,推动民生改善,必须突出抓好公共服务均等化、低收入群众增收和公民权益依法保障。一是要实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加快公共财政建设,创新公共服务体制和方式,积极构建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努力缩小城乡区域间的基本公共服务差距,深化教育改革,促使医疗资源向农村、社区倾斜,加快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切实使全省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二是要实施低收入群众增收行动计划,全面实施“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进一步完善扶贫政策和社会救助体系;建立健全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的制度,解决好零就业家庭的就业问题,完善促进就业长效机制,促进城乡居民充分就业、稳定就业;完善国民收入分配,经过几年努力,基本消除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乡镇。三是实施公民权益依法保障行动计划,切实尊重和保障全省人民的经济、政治、文化等权益,维护公共安全、环境安全、社会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谈差旅管理与公务效能
·赵洪祝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组图】
·浙江政协委员:临时价格干预将让百姓过个安稳年
·赵洪祝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