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网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温州代表共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畅谈感受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聆听了吕祖善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有一种强烈的亲切感、振奋感、扎实感、责任感。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人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鼓足干劲,努力推进温州第三次跨越。”昨前两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满与温州其他代表一起,热议报告,畅谈感受,谋划温州新发展。

  王建满说,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充分体现了省委“两创”总战略,充分体现了惠及全省人民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求实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这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凝聚集体智慧的好报告,是一个文风朴实、内涵丰富的好报告,是一个体现时代要求、表达全省人民共同愿望的好报告。

  “事非经过不知难。”王建满说,作为人大代表,也作为这几年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我们有一种身在其中、参与其中的感受,有一种同感共鸣、共见共识的体会。这几年,我们亲身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非典疫情、台风、地震等灾害,面临要素制约、产业转型、社会管理难度加大等诸多问题。在困难和问题面前,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与全省干部群众同甘苦、共命运、心连心。特别是温州这几年遭遇接二连三的台风、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时,省领导都在第一时间深入灾区,慰问灾民、指导救灾,并在救灾重建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给温州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成绩令人振奋,蓝图激动人心。王建满说,省委、省政府站得高、看得远,对今后的发展谋得深、谋得实,使全体代表和全省人民都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希望、充满了豪情。在发展方向上,报告提出了“一个总体要求”、“四个始终坚持”指导原则和“六个更加”的总体目标,统揽了全局,指明了方向。在发展任务上,报告提出了“四个围绕、四个重大进展”的基本任务,对改善民生提出要办好十个方面的实事,有重点、有措施、有要求。尤其是报告当中还提到了温台沿海产业带建设、温州都市经济圈建设等内容,我们温州的代表特别受鼓舞。在发展路径上,报告提出了“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切合浙江以及温州的实际,真正把战略变成战术、把思路变成出路、把计划变成行动,听了以后感到很踏实。

  王建满表示,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吕祖善省长在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时,对温州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党代会、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好。要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向创新要动力、要优势、要发展。要全力破解制约温州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尤其要坚持思想先行,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努力破解思想制约这个最大的瓶颈。要强化载体抓落实,做到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具体化;强化措施抓落实,做到谋新招、使真招、出实招;强化机制抓落实,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督着一级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