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政协会议信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出席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日报杭州1月18日讯(记者袁艳 苏晓春) 出席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今天上午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部分小组进行了联组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对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探索具有浙江特点的自主创新道路,注重原始创新,突出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转化创新成果,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域创新体系。要完善鼓励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体制机制,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标准化战略和品牌战略,培养和引进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创新人才,突破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推广应用一批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高新技术,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企业,明显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使全省科技综合实力、区域创新能力位居全国前列,为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打下坚实基础。

  委员们提出,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抓好国家扶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鼓励企业加强研究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建设“六个一批”创新载体、公共科技基础条件平台、行业和区域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继续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项目。支持基础研究和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加大知识产权创造、应用和保护力度,强化自主品牌和标准化建设。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加大对创业风险投资的支持,加快发展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服务,鼓励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自主创新。积极培养和引进各类创新人才,改革人才评价、职称评定和岗位聘用制度,完善技术要素参与股权和收益分配政策,注重培养一线创新人才,努力营造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献计献策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省委领导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夏宝龙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