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人大代表庞青年谈两创:要做有效创新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记者 梁国瑞 杨晓燕 周娜) “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创新?”、“在‘两创’活动中,青年企业家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庞青年出现的地方,总有记者拿这些问题追着他。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庞青年,台州商人,金华青年集团董事长。青年集团的迅速壮大,让庞青年这个崇尚低调行事的台州商人也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庞青年面对记者们说得最多的词语是“有效创新”。

  “企业应该做有效创新”

  “口号要喊,标语要挂,更要落到实处,落到行动中,要有效创新。”这是庞青年对记者“在‘两创’活动中,青年企业家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的回答。

  什么才是有效创新?“要又好又快的,资源节约的,环境友好的创新才是有效创新。”庞青年打了个比方,“比如说造汽车,你看这车是否环保,使用寿命是否长,油耗高不高,都可以评价出是否有效创新,如果是油耗比其他车低很多的环保车,使用寿命又长,那这就是有效创新。”

  如何才能进行有效的创新呢?庞青年有自己的答案:“每个人都在走创业创新之路,但深度不同。要做到有效创新,必须认真研究,经过实事求是的研究之后,才能做出科学判断,达到有效的创新。这个过程非常艰苦,而一旦成功了,对社会有贡献了,结果是最快乐的。”

  庞青年还强调自己一直“以不足来做文章”,始终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只有以不足来做文章,才能提高,做到更好的创新。”

  带来建议要求改善农村卫生

  作为代表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庞青年称自己无比激动:“我会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更好地去思考和研究,要好好报答社会和人民。”说这些话的时候,庞青年眼中闪耀着兴奋的光芒。

  当被问及这次参加会议带来什么议案和建议时,庞青年说:“是关于农村卫生整治的。”

  庞青年告诉记者,农村卫生面貌虽然已经大为改观,但还是有一些地方存在卫生问题。“我7岁大的女儿到农村去玩,回来后跟我说,农村真臭。”庞青年分析说,农村卫生不进行整治,污水会流到江里、河里,最后还会影响城市环境,进而破坏整个生态。

  “具体地说,首先要增加和完善农村基础卫生设施,比如猪羊要集中圈养,污水要进行处理才能排放等等;另外还要改变农村居民的生活习惯和卫生观念。”庞青年这样建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碘多碘少都会引起甲状腺疾病 建议供应无碘食盐
·民建浙江省委会提出要引导家庭作坊可持续发展
·浙江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决议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洪祝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