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真情履职为民——访十届省政协主席周国富

  浙江日报杭州1月20日讯 在刚刚闭幕的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周国富当选为省政协主席。会后,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认为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扬民主、广集民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盛会。他表示,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积极工作,继承与发展历届省政协的好经验、好传统,倾力服务大局,真情履职为民,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在谈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时,周国富指出,我们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中共十七大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为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实现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为我省人民政协工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与党委、政府工作和谐共振,与人民群众脉搏一起律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实践者,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生力军。

  当记者问到在新时期、新阶段应如何发挥人民政协作用、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时,周国富表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我们只有加强学习、勤奋学习、带头学习,才能胜任新的工作;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做好团结和凝心聚力的工作,坚持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同心同德干事业。人民政协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倡导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精神,共同营造浓厚的民主氛围。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最重要的职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思想感情到位、履职角色到位、时间精力到位、工作责任到位。人民政协是一个重要的政治组织,要自觉践履社会主义道德,坚决抵制消极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守道德精神家园,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周国富还就做好新一届省政协的工作,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对全体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全体委员切实增强主体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全力支持常委会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政协各项活动,齐心协力完成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热忱参与政协各项工作;要始终把政协的工作放在心上,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做到政协履职和本职工作两不误、双促进;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群众,认真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全体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继续解放思想,创业创新,与时俱进,履职为民,为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解读发展成果"普惠性"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董事长盛继芳描画空港蓝图
·抢,话筒一定要抢
·普惠之中有特惠 残疾人代表委员首次走进省两会
·用镜头说话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