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将发展楼宇经济 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已定

   浙江在线02月20日讯 楼宇经济,这是今年的热门词。简单地讲,它说的是隐藏在商用楼宇中的经济形态——以商务商贸楼为载体,通过开发、出租楼宇,招商引资,从而引进税源,引进各类企业,增加税收。

  于是,有人形象地把“楼宇经济”称为新型财富效应,比作都市里的“垂直印钞机”,概括为“一幢写字楼税收赛过一个县”。

  位于延安路的标力大厦、位于杭大路15号的嘉华国际商务中心等,都是杭州“楼宇经济”的代表。其中,标力大厦仅2006年就纳税1.15亿左右,是城市经济向“空间”和“高度”要“钱”的典型。

  “今后,楼宇经济还会有更大的发展。世界五百强等大企业越来越青睐高档楼宇,一是能彰显自己的实力;二是物以类聚,能找到财富机会;三是好写字楼有便捷的配套。”香港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司浙江首席代表杭根宝,昨天应邀出席“杭州推进楼宇文化创意产业招商工作专题会议”,他分析了楼宇经济的潜力。

  “杭州今年将大力发展包括总部经济和文化创意经济在内的楼宇经济。”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说:“能否打造好楼宇经济,事关杭州的产业升级,和谐创业的建设、招商引资的突破、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老百姓生活品质的提高。

  “今后3至5年,杭州将推出1000万平方米左右的楼宇,用于吸引创业者,努力将杭州打造成为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全国总部经济中心。”

  接下来,杭州将陆续推出70幢左右的重点招商楼宇、30幢左右的特色楼宇和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

  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是——

  西湖创意谷:上城区定安路126号,以中国美院专家领衔的百个设计工作室、事务所为核心,全面带动大杭州区域的时尚产业、设计产业、服装产业、制造产业和旅游、会展产业等发展。

  之江文化创意园:西湖区转塘街道双流镇,以双流水泥厂为基础改建的创意产业园,主要发展艺术设计、动漫游戏、特色文化旅游等产业。

  西湖数字娱乐产业园:文一西路75号,现有中国博客网等52家数字娱乐类企业入驻,入驻数字娱乐类企业总数占杭州一半。

  运河天地文化创意园:包括拱墅区杭印路49号的LOFT49创意产业园、余杭塘路43号的唐尚433创意中心、八丈井西路28号的“A8”艺术公社等,主要发展概念设计、建筑景观设计、广告设计等。

  杭州创新创业新天地:下城区东新街道原杭州重型机械厂区块,重点发展工业设计、科技孵化等。

  创意良渚基地:余杭良渚镇,重点发展时尚生活、文化生态旅游、影视传媒设计等。

  西溪创意产业园:西溪湿地公园桑梓漾区域内,将吸引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入驻,重点发展休闲旅游、文学艺术等。

  湘湖文化创意产业园:萧山区湘湖路92号,重点发展时尚创意、文化创意会展等。

  下沙大学科技园:包括位于浙江传媒学院的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安防科技产业园、位于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的IT服务外包创业园等,重点发展软件研发、新闻传媒及教育培训等。

  滨江卡通城:滨江区滨安路1197号,将建成研发制作、娱乐活动、购物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创意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