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江东区推进实施素质教育首次统一标准

  浙江在线宁波2月25日讯(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浩) 各中小学不得要求学生早于7:40集体到校、不得早于8:00安排集体教育教学活动,严禁节假日集中文化课补习、保证学生每天有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严格规范学科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学生评优和升学的重要依据,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量……为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促使青少年学生真正做到“勤奋学习、愉快生活、全面发展”, 2 月25日,宁波市江东区教育局率先在全市出台素质教育实施意见,对上学时间、课程设置、作业、考试、补课、招生等方面进行改革,给接受义务教育的孩子们“减负”,把快乐和时间还给他们。

  据了解,新推出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具体量化的“减负”统一标准:各中小学不得要求学生早于7:40集体到校,不得早于8:00安排集体教育教学活动,小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活动时间不超过6小时,中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活动时间不超过7小时。离校时间小学生原则上应在16: 00前,中学生必须在17: 20之前清校(夏令时间17: 30)。

  江东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认为,素质教育《实施意见》的实行,取决于教育观念和思想的变化,学生“减负”了,家长们不要让孩子去上各类补习班、学习班。为加强监督,区教育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减负”的监督体系,通过学校督导评估、教学常规检查和开通“减负热线”等举措,切实加强对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推进素质教育工作的督查力度。对严重违背教育教学规律和“减负”规定的责任人和学校,要依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对于江东区教育局的这项做法,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他们表示,学生课业负担减轻了,作业少了,孩子可以尝试做很多他们感兴趣的事,这对孩子的身心都有好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