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拱墅区着力打造长三角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区

  浙江日报讯 一个原本只能卖一元钱的普通瓷碗,经设计师的妙手,成为价值几十元的抢手货;几张看似简单的景观设计图,带动了数千万元的销售收入……地处杭州城北的拱墅区旧工业厂房内,盛开的朵朵“创意之花”,正在赋予许多产品以全新的形象,助推制造业向创造业跨越。

  LOFT49创意产业园、唐尚433创意设计中心、A8艺术公社、乐富智汇园、杭州运河天地旅游文化创意园……现在,拱墅区大型创意产业园已增加到5个,入驻企业达100多家,去年实现营业收入近7亿元。前不久,LOFT49和A8艺术公社还在全国有关创意产业园区的评选中被评为“最具品牌价值园区”和“创意产业潜力品牌奖”。

  走进八丈井西路28号,当年遗留下来的一批闲置旧厂房已经“脱胎换骨”成为A8艺术公社,目前已有32家创意公司入驻。预计到明年,入驻A8艺术公社的创意企业将达到60家。

  由创意人员引发的“头脑风暴”,正在提升浙江制造的附加值,占据国内外高端市场。在LOFT49创意产业园的美国DI设计库中国公司产品展售厅内,记者看到,创意人员用几根普通钢丝,经过一番艺术组合,制成了一个主体是灯火通明的摩天大楼的小烛台。这样一个艺术品在市场上可以卖到250元。在这个展售厅里,这样的新产品数以百计。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是专业设计和经营户外休闲用品的企业,拥有100多名专业设计、开发人员。他们新近设计的一种折叠椅,只在扶手上加设一个装置,使搁脚和靠背可以活动,便于使用者伸展和放松身体,这一改进赢得客户青睐,销售价格提升了30%。一把只能卖几十元的普通沙滩椅,经该公司设计师设计增加了一个遮阳装置后,在国外卖到了120美元。

  创意产业一元钱的产值,可以带动相关延伸产业的产出至少在10元以上。以此估算,从拱墅区工业遗产中开放出来的“创意之花”,去年已经带动了数十亿元的产值。最近,拱墅区正式推出创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将通过设立扶持专项基金、打响创意综合品牌等一系列举措,力争用三年时间把拱墅打造成长三角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骨灰撒江活动今起接受报名 3月19日截止
·杭州确立为民办的十件实事 住房问题居首位
·杭州杂技总团《双爬杆》获国际马戏节银熊奖
·“邻居”小厨房起火 杭州一加油站急拉警戒线
·杭州大厦谋求三年内上市 三年内面积倍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