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炒茶旺季将至 龙井茶产地用电又要告急了

   浙江在线03月07日讯 这个月底,闻名世界的龙井茶产地又要迎来新一轮春茶采摘和炒制高峰。在这15-20天时间,茶农们在感受春茶丰收喜悦的同时,还将忍受用电不足的痛苦。因为在这半个多月时间,龙坞一带的用电负荷将会达到一年当中的最高值。

  电力设备源源投入

  依然不能满足高峰需求

  从2006年开始,杭州市电力局在龙坞地区新增8台公变,增容7台公变;2007年,又新增4台公变,增容3台公变。两年总计增容3510KVA。今年,供电部门还将继续进行公变的新增和改造工程。

  3年来,为满足龙坞茶农的供电需求,电力部门已投入总价值超过一千万元的电力设施。

  但是,即便是这样,杭州市电力局城西供电局依然很难保证今年炒茶季节的电力供应,因为在电力部门新增变压器的同时,茶农也在新增炒茶机及烘茶机。

  产茶区用电吓煞人

  最大和最小负荷相差48倍

  一般来说,杭州用电最紧张的时段主要出现夏季。杭州市夏季的用电负荷大约是平时的一倍左右。然而在主要的茶叶产区,梅家坞、龙坞等地的用电高峰则出现在春茶上市的半个多月时间。根据去年龙坞线负荷资料显示,炒茶用电高峰时期负荷电流可达到373A,而最小负荷仅为7.62A。最高值是最小值的48倍,是夏季用电高峰(10月份的平均值100安培)2.73倍。

  如此悬殊的供电差,导致电力部门即使不断加大这个区域的电网建设投入也很难达到它高峰用电时的需求。而一旦过了这半个月的用电时间,此前投入的大量变压器就出于闲置状态,造成资源浪费。

  电力部门想对策

  拟调控茶农炒茶时间

  今年,城西供电局为茶农想出了两个炒茶方案:集中炒茶和有序炒茶。根据不同村的情况,分别实施。

  所谓集中炒茶,是将农户家中的炒茶机集中到一个地方,供电部门提供除了保障生活用电外剩余的最大电力容量,以此来安排炒茶机数量;这种方法可以分时分散进行茶叶炒制,可避免集中时间段炒茶产生低电压现象。

  而有序炒茶,类似于夏季高峰时期有序用电措施。在预测的高峰时间里,各家各户按照事先排好的计划,轮流在家中炒茶;而在用电平峰时段,各家都可以进行茶叶炒制。

  不过,电力局提出的两个建议,龙坞的村民觉得,由电力部门出面,对大家的炒茶时间进行安排,今年的用电情况应该会比去年好一些。大家会尽量自觉遵守计划安排,用电高峰期只开一台炒茶机。同时,在高峰期间龙坞的小企业也可以让电于茶农。

  至于集中炒茶,各个村的村主任也认为是一种发展方向,但目前时机不成熟。因为涉及土地、房屋等问题,只能做到利用原有的场地,尽可能地解决几户处于变压器末端的茶农炒茶问题。其中茶场村村主任表示,他们村人口分布较为密集,户数也少,可以作为明年的试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遥控器充电器能修不修 电子产品循环利用有待加强
·电梯停在一楼却显示五楼 男子一脚踏空差点丧命
·电动教练车1小时只用1度电 以后学车可能便宜些
·电梯故障进门踏空 男子飞身抓住钢绳逃过一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