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科学抗灾促春耕 万名农技人员下乡帮助重建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竹产业大省浙江有2/3的竹林在今年的雨雪冰冻灾害中遭受雪压、冻害,受灾竹林面积达750多万亩。灾后如何对竹林科学救护和重建,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浙江省农业、林业专家迅速将100项灾后恢复重建技术,送到林农当中,帮助他们合理挖笋养竹、清理施肥。

  浙江2月26日启动“万名农技人员下乡帮扶活动”,全省1万多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村灾区,拿出科学抗灾、促进春耕生产的“良方”,对农民实行“一对一”帮扶。省级专家按主导产业组成专家组,到重灾区开展技术攻关和生产指导;市、县、乡镇各级农技人员和责任农技员、科技特派员、农村工作指导员等,通过蹲点、分片包干等方式,及时把技术送到农民手中。

  雪灾刚过,浙江省农业部门紧急发出抗灾救灾措施,落实人员和物资,组成专家组,分片到灾区实地指导救灾。各地农业部门也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帮助农民开展生产自救。目前,全省各级农业部门已组织指导组1500多个,出动救灾指导人员2万多人次,发送农技指导短信2000多万条。

  浙江还积极组织调运救灾蔬菜、西瓜种子和农资,指导落实蔬菜秧苗繁育。全省共调运西瓜种子1700公斤、可补种3万亩,蔬菜种子1000公斤、可补种1万亩。针对玉米等饲料供应紧张的状况,组织调运饲料3.8万吨,指导饲料生产企业和畜禽规模养殖场做好饲料储备,调整饲料配方,避免畜禽断粮。

  农技人员下乡帮扶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省政府在江山召开春耕生产现场会 推进粮食生产
·常山同弓乡"田保姆"闹春耕 代外出务工者耕农田
·丽水“电保姆”活跃乡间:高山斗冰雪 田间保春耕
·助春耕备耕一臂之力 温州农业部门送科技下乡
·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宁波已备化肥3万余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