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田涂村里的“民情沟通会

  田涂村里的“民情沟通会”

  ——岱山县委书记张明蹲点调研侧记

  “张书记,田涂村作为渔业大村,却没有一个像样的网场,渔民在公路两边修补渔网,实在不方便”“村里小学教学质量比较差,我们渔民子弟希望在家门口受到优质教育”……4月11日下午,衢山镇田涂村“民情沟通会”现场,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吐露心声,岱山县委书记张明边听边记,还不时作回答。

  从4月9日开始,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渔农村”这一课题,张明在衢山镇田涂村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活动。通过“村干部座谈会”“民情沟通会”“书记民情接待日”“串门拉家常”,倾听民声,收集民意。

  4月10日一大早,张明登上渔船,和渔民兄弟共话渔业安全生产;走进渔村新社区,和社区干部共议今后发展大计。在鼠浪社区与社区干部座谈时,张明指出,要以人为本,积极稳妥地做好鼠浪岛整体搬迁工作,在发展中维护好、实现好群众利益。

  4月10日晚,张明到“田涂渔家乐”柴永定家串门拉家常。“你应该与村里的海鲜夜排档业主建立好合作关系,为游客提供吃、住一条龙优质服务。还可以联手建立游客接待中心,实行股份制经营……”

  “张书记,去年我把6.3米的帆张网作业渔船卖掉了,现在想打造一艘同种作业的大船,可是上面不同意,不知有没有什么办法?”“去年4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渔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帆张网作业渔船是严禁制造、销售的,你们渔民老大要自觉遵纪守法。如果你想打造其他作业的渔船,县属相关部门会在第一时间为你办好相关手续。”张明耐心向这位渔民老大作出解释。

  “刚才大家都强烈要求尽快新建网场、改建渔港,我认为这两项工作必须立即着手启动。”在对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后,在现场办公会上,张明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我们可以采取县里出一点、村里出一点、渔民老大集一点的办法,解决网场建设经费问题,县财政将安排20万元支持你们建设网场。对于渔港建设问题,县里已将建设方案报到省里,争取年内早日立项,以省二级渔港标准进行建设,为渔民兄弟解决船舶停靠难问题。”

  “这几天蹲点,我感觉田涂村经济发展形势喜人,精神文化生活日趋丰富,村民群众精神饱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要在建设渔农村小康社区进程中,集中精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同时,村里还有部分因病致贫的群众,我们要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共享渔农村小康社区创建成果。创建渔农村小康社区,要充分发挥渔农民主体作用,尊重渔农民意愿。说到底,就是要创造各种有利条件,想方设法让渔农民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张明的一席话,赢得了在座渔民老大和村民代表的掌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