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院80岁 所有展览免费开放 象山校区敞开大门

   浙江在线04月03日讯 对一些人来说,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美术界的最高级别学术殿堂;对另一些人来说,中国美术学院就是南山路上的美丽房子。但不管是谁,恐怕都不能忽视这所院校在杭州80年来的存在。如今,这个跟杭州一起沧桑、一起美丽的高等院校,即将迎来80岁的生日,而她将跟杭州市民共同庆祝这个生日。

  展览·免费开放

  特别提示:改革开放30年,美院年年有大事件。

  校庆期间,中国美术学院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展览、艺术节、高峰论坛等。展览自然是重中之重。而众多展览中,最核心的展览当数4月8日上午在南山校区美术馆开幕的“学院的力量——中国美术学院新时期三十年发展文献展”。

  这个展览的目的是梳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美术学院的历史和学术脉络。昨天的校庆新闻发布会上,正好是1978年到中国美术学院就读的院长许江深情追忆起学院1978年到2008年的发展。他举着美院专门为80周年校庆推出的“南山博文”系列丛书,如数家珍地回顾美院30年的30件大事:“1978年,恢复高考,美院招收的文革后第一批新生入校;1979年,学院党委购买了9万元的国外美术图书资料……”似乎这30年中的每一年,美院都有影响中国甚至世界的大事件,“现在卖出天价的咧嘴笑的现代艺术品,其实鼻祖在中国美术学院。还有装置艺术等诸多先锋艺术,渊源都在中国美术学院。”

  另外还有一些展览值得关注。已经在象山校区开幕的是“十八案——中国高等美术学院实验艺术教案展”,展览了国内外各地的18份教案作业,想知道美院的师生是怎么上课和写作业的,这个展览中有答案。

  而将于4月6日起在西博会博物馆、唐云艺术馆等15家艺术机构同时开展的“艺术春天”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群展也值得关注,因为能够考上美院的研究生已经是件难事,更何况这些作品还是从这些研究生作品中再精选出来的。

  4月7日开幕的凤凰创意国际艺术展的地点很有意思,放在西湖区转塘镇的原双流水泥厂,利用水泥厂特有的筒形建筑和中空框架结构,展品置身其间,特别有味道。

  回馈·感谢杭州

  特别提示:市民开放日邀请大家参观象山校区,教室、美术馆、实验室……一切设施都向市民开放。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许江院长讲了很多美院和杭州的关系。比如美院参与的白马湖区块概念规划,以及中山路综合保护与有机更新工程等。许江说,美院的发展和杭州息息相关。为此,美院象山校区门口将会竖立起一幢被包成红包裹模样的建筑,上面会写上“感谢杭州的山水”之类的话。

  校庆期间,美院也想表达他们对市民的谢意。除了以上的众多展览活动市民可以参加外,美院还特别把4月10日定为象山校区市民开放日。当天象山校区的教室、美术馆、实验室等一切设施,都面向市民开放。这个跟杭州共同走过80年风雨历程的高等院校,将敞开胸怀欢迎大家。

  其他特别活动

  新媒体艺术节·面向校友和嘉宾

  特别提示:崔健将演唱《红先生》《飞了》《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一无所有》等经典歌曲。

  崔健跟美术界似乎不搭界,不过没问题,现代文化的多元性使得他也会跟美院的80周年校庆发生关联。

  4月8日晚上,在美院象山校区的“四季·第三届中国新媒体艺术节”开幕仪式上,这位当年的摇滚先锋将和另外一位新媒体艺术家丰江舟合作一场独特的音乐会。开幕式后的展览也非常值得看,其中有许多知名艺术家的代表作。比如杨福东从未在国内完整放映过的作品《竹林七贤》、徐冰装置作品《背后的故事》等。

  高峰论坛·世界大腕云集

  特别提示:国际知名美术院校校长、博物馆馆长齐聚杭州讨论美术教育。

  4月8日到9日,美院象山校区将举行国际当代艺术教育与传播峰会。届时,美国芝加哥美术学院院长、俄罗斯国立列宾美术学院院长、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院长、德国汉堡美术学院院长、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院长、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美国博物馆协会会长、新加坡美术馆馆长等国际知名美术院校校长、博物馆馆长都将前来。谈的话题也很大,比如《境遇与策略:多元文化语境与学院的知识学基础》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听许江院长讲述美院故事:艺术家园是这样建成的
·美院迎来八十周年华诞 将向市民派发湖畔艺术地图
·环美院等数十艺术机构将为杭州市民奉献“艺术春天”
·昆明小女孩参加美院考试 拿着机票不知怎样登机
·想到美院“碰运气”越来越难 新生面临3个月复查
·美院新校区的建筑很"个性" 考场"导游"引路忙
·中国美院招考报名昨结束 杭州考点3.3万余人报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