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疯狂的石头"杭州版:值200多万的和田玉展会失踪
  失踪的五块和田玉

   浙江在线04月20日讯 “我们公司的五块新疆和田玉被窃了,到现在还没找到。”昨天,记者接到杭州某公司沈总(化名)的电话,他说公司从新疆买来的五块和田玉原石,在参加完去年11月杭州和平会展中心的西湖艺术博览会后,就离奇失踪了,到现在还没找到。“办展览时真该长个心眼,五块和田玉价值200多万元啊。”这位老总十分痛心。

  随着近年来和田玉价值的上涨,不法分子盯上了这类“疯狂的石头”。北京、青岛、新疆等地都有类似窃玉事件,有些窃玉事件,就发生在展会上。此前,在“中国和田玉北京第二届专场拍卖会”预展上,一块价值10多万元的和田玉就失窃了。

  五块和田玉离奇失踪

  据了解,这五块石头,最大的一块重约1.7公斤,其余四块石头均为巴掌大小,五块石头六公斤左右,市值达200多万元。

  事情发生在和平会展中心举行的西湖艺术博览会,开始几天,沈总公司的几个摊位风平浪静,生意也一帆风顺。但问题出现在撤展时,那天下午,沈总有事去了外地,专门指定一位助理主管撤展,该公司的几位员工一起收拾好后准备打包撤离,其中一位员工用一只手提包把这五块和田玉原石放在一起,其余的和田玉也都一一打包。因连续几天展览,大家有些累,把这些和田玉放到公司后,就回家了。第二天下午,一清点发现少了五块和田玉。公司当即向杭州下城公安分局报了案。

  据了解,目前被侦破的窃玉案中,多数不法分子是在销赃时被抓的。“原石很难出手,一般只有切割成玉成品,杭州目前没有这样的设备,只有在上海、扬州、苏州的玉雕厂中有这样的设备。”沈总表示。目前此案仍在侦查中。警方希望知情者能提供相关线索。

  艺术品展会安全,让人警醒

  据艺博会负责人汪骥介绍,以前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杭州是艺术展会扎堆的城市,对于此类展会,他们还是精心准备的。那次博览会,单独一人是不能进场的,他们晚上清场,有人在外面值班。汪骥觉得问题可能出在撤展时,工作人员比较粗心。

  不法分子经常光顾艺术品展,也让一些办展者提高了警惕。前天,杭州岳王艺术城第四届收藏艺术节开幕,总经理胡成敏说,这几天安全的弦“绷”得很紧。他介绍,本次艺术节上的玉展同天开幕,很多都是宝贝。一件和田玉、翡翠就有十几万元,有的达几十万元。在办展时他们先清场,晚上门还加了双锁,还有保安24小时巡逻,另外,大楼外还有红外线报警装置,确保万无一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