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本岛又大了7700亩

   2003年12月开工的钓浪围涂工程昨天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这使舟山本岛又多了7700亩土地资源和2.7公里的深水岸线,为“北生产,南生活”大格局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参加钓浪围涂工程竣工验收的省市专家们,在钓浪围涂工程现场合影留念。

   该工程位于舟山岛北部,2条总长4136米、按50年一遇标准建造的海塘和1座3米×9孔的水闸,将定海区北蝉乡钓山与浪洗山之间的大片海域和滩涂 “圈”入本岛,其中北顺堤2662米,西直堤1474米,工程总投资1.66亿元。

   竣工验收会议由省围垦局组织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水库管理总站、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及市政府和市区相关部门、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成立的竣工验收委员会成员听取了工程建设管理6个工作报告,观看了钓浪围涂工程建设过程VCD汇报片,踏看了钓浪围涂工程现场,经过认真讨论、审议,认为钓浪围涂工程完成了设计文件和设计变更文件中的所有建设内容,工程质量优良,外观整洁,工程投资控制合理,决定给予通过验收。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快舟山本岛北部开发的要求,钓浪围涂工程由舟山市钓浪围垦工程建设指挥部移交给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使用管理,并办理移交手续。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建设用地不断增加,人多地少的矛盾非常突出。据了解,我市的陆域面积只有1256.93平方公里,仅占区域面积的5.66%;全市人均耕地面积为0.27亩,是全省的二分之一、全国的六分之一。但我市滩涂资源却十分丰富,经分析论证适宜促淤围涂造地的面积就有71.14万亩。因此,围涂造地是缓解用地矛盾、拓展发展空间、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保障。

   资料表明,从1951年至2005年,全市已围垦353处,围成面积20万亩,为舟山人均增加陆地0.21亩,使66个小岛(礁)与大岛相连,为我市农业、海水养殖、盐业发展、城镇建设等提供了大量用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