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陈荣高赴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深垟村蹲点调研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深垟具有良好的生态和畲族文化优势,一定要激发群众创业创新热情,做好保护、整治和开发文章,努力打造一个生态良好、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的生态文明示范村。”4月25日至27日,市委书记、市长陈荣高赴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深垟村,围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实践活动主题,就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建设生态文明以及推进少数民族农村群众增收进行蹲点调研。

  距离县城32公里的深垟村,有旖旎的田园风光。村旁有108棵参天古树,村后有100多亩原始次生林,村前一条小溪静静流淌。通往大漈风景区的公路穿村而过,区位和交通优势较为明显。

  3天来,在景宁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陈荣高与农民同吃同住,走村入户,上山头,下田坎,实地了解深垟村情民情,帮助理清发展思路,谋求增收新路。在调研期间,他还先后主持召开了4次座谈会,与30多位基层群众和村、乡干部促膝而谈,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心声,广纳农民增收、生态文明建设良策。

  25日下午,陈荣高刚刚抵达深垟村,顾不上旅途疲劳,就在景宁县委书记武昌等的陪同下,考察村容村貌,并兴致勃勃地登上村后山坡,考察村里的原始次生林和毛竹基地。在村边的毛竹基地里,陈荣高向村支书孙伟平详细了解全村毛竹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他算起了增收账。当得知部分毛竹林在林业专家指导下实施改造,亩产值由500多元提高到1000多元时,他高兴地说,毛竹林改造与否,效益相差明显,要让农民增收,尤其是完成今年的农民增收六大目标,一定要发挥科技的作用,同时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26日上午,陈荣高一连走访了深垟村的另外3个自然村。在畲族村庄黄山头自然村,一座座整齐的石墙房屋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他踩着村中石子小路,仔细察看了每一堵石墙。他反复嘱咐:村庄整治不能求洋求新,保持特色最为重要,千万不要丢掉村庄本色。畲族群众雷小春去年开办了全村首家农家乐,没想到客源不断,五一期间一天接待了18桌之多,全年也实现纯收入两万多元。陈荣高握着他的手夸赞道:这个头带得好,希望你带领更多的村民发展农家乐,打响深垟农家乐的品牌。他还强调,发展生态旅游,规划至关重要,并当即指示,要求市规划、旅游以及文化部门派专家帮助做好村庄整治规划,把深垟打造成富有特色的旅游休闲村庄。

  在调研中,陈荣高发现目前村里还只有一家农家乐,而外出务工、经商的村民也只占全村人口17%的比例,村民普遍缺乏敢闯敢冒的精神。他强调,要加强示范引导,做好劳动技能培训,激发群众敢于创业、争相创新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建设生态文明中去。

  调研期间,陈荣高还看望了村里的老党员,慰问了困难群众。在低收入农户孙世仁家中,陈荣高关切地询问他家的生活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去年,孙世仁的爱人因病去世,如今老母亲常年卧病在床,儿子还在读高中,生活较为困难。陈荣高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并鼓励他要振作精神,树立生活的信心。

  在调研期间,陈荣高还考察了位于东坑镇境内正在建设的白鹤二级电站,察看了东坑村下山移民点和集镇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景宁县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就推进创业创新、建设生态文明以及改善民生、实施农民增收六大目标等工作听取建议,作出具体指示。

  市政府秘书长朱继坤和市农办、市委办主要或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省人事厅省协作办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开展蹲点调研
·【专题】浙江省卫生厅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江建国在册子等地蹲点调研时指出 努力丰富外来创业者文化生活
·张兵在桃花蹲点调研时要求 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要坚持下去
·谁在向钱塘江排污?记者江边蹲点一周查偷排源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