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大桥"招手" 宁波外迁企业回家

  在以往宁波一些老总的心目中,进入大上海是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然而,赶来参加通车典礼的宁波慈溪市企业家胡建立告诉记者,随着杭州湾大桥的开通,宁波企业又有了新的选择。大桥建起来了,企业要回家了

  “当年,我将厂子办到了上海,现在,我带着上海的技术业务骨干,又把厂子办回了慈溪,现在宁波更适合我们企业的发展。”宁波天龙集团董事长胡建立,这个慈溪出来的企业家,习惯这样向大家推荐家乡。

  以模具铸造为主业的天龙集团于1988年在慈溪创建,2001年胡建立将企业搬到了上海。2003年,听说慈溪的杭州湾要建跨海大桥,胡建立意识到企业新的发展机会来了。于是,他很快就在新开发的杭州湾新区买了地,办了厂,厂里的技术业务骨干工作在宁波,生活在上海。

  宁波市经委主任林克宁说,开通后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成了招龙引凤的重要通道。宁波交通环境的改变,投资环境的提升,正对大桥另一头的企业和人才产生越来越大的吸引力。宁波的优势更加明显

  “宁波工厂一线工人的成本比上海低60%,而高级人才的成本相当,现在我们企业一年可以节约相关成本300余万元人民币。”胡建立说,他仔细算过企业经营管理的成本账,证明回迁宁波没有错。

  他说,尽管慈溪杭州湾一带的土地价格已从当初的3万元一亩涨到了挂牌价25万元一亩,但相比上海、昆山等地,仍然便宜了一半左右。来杭州湾新区投资的企业,只要项目好,符合新区选择企业的标准,土地征用比较方便。慈溪市委副书记、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庆丰将杭州湾新区比作是“白纸画图,前景无限”。宁波出招留人才

  “大桥给宁波带来的‘通道效应’会让企业与人才面临走出去还是回家来的双向选择”。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陈利权博士说:“大桥开通后,选择多了,如果桥的那头更适合发展的话,宁波的企业和人才也会选择离开。”

  为了在“大桥时代”留住宁波的企业和人才,宁波也推出一系列措施和对策。宁波市市长毛光烈说,宁波将强化以企业为主体的人才开发导向,加大创业创新型人才和中高级人才的培育力度。

  为此,宁波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创新型领军和拔尖人才引进培养的若干意见》,对创新型领军和拔尖人才给予大力扶持和政策性倾斜,以进一步改善宁波企业环境,提升宁波的人才档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湾跨海大桥给周边百姓带来致富良机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 沪浙互动游升温
·杭州湾大桥通车第1天 车流量考验大桥应变
·杭州湾跨海大桥5月1日通车 为中国人自行设计投资建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