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爱心义演倒计时第二天:"课桌行动"吸引戏里戏外人

化妆、挑头饰、选头套……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员们认真准备着明晚的演出。

   浙江在线06月10日讯 明晚,早报联合省慈善总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特别推出的“课桌行动”爱心义演将在杭州剧院倾情上演。昨天,记者从杭州剧院、小百花越剧团了解到,这几天大家认捐戏票十分踊跃,无论是多年的老戏迷,从没看过越剧的热心读者,还是其他艺术院团都纷纷加入到这场爱心义演中来。

  这两天时不时大雨倾盆,读者们的爱心让我们感到温暖。为了方便读者取票,明天傍晚,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会在杭州剧院门口设立爱心箱。到时候,你可以在演出前凭汇款凭证到杭州剧院领取戏票,或者在现场直接购买戏票。

  因为热爱越剧

  所以戏迷集体捧场

  “课桌行动”爱心义演活动自启动之日起,就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而这其中,就有越剧迷的鼎力支持。

  “在没有看到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出前,我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动听的旋律。第一次看到小百花越剧团的戏,我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慈溪的周芳华在父母的熏陶下从小就对戏曲十分有感情,是小百花越剧团“爱越俱乐部”的首批会员之一。

  周芳华告诉记者,因为喜欢小百花越剧团,她和她的爱越朋友们,纷纷认捐了课桌。明晚,他们也将到杭州剧院,力挺自己的偶像。

  老家在台州临海的葛临镫也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忠实会员,小百花越剧团的每一场演出,台下都有她的身影。这次课桌行动“爱心义演”也不例外。她说,除了像她这样的戏迷之外,许多“爱越俱乐部”的戏迷会带着亲朋好友一起来捧场。

  “我五岁那年和外婆一起看了小百花越剧团的《五女拜寿》,从此对越剧就情有独钟。我觉得小百花越剧团的表演与众不同,非常大气。”葛临镫说起小百花越剧团便眉飞色舞起来,“当年高考的时候,我填报了中戏的戏剧编剧系,可惜与之擦肩而过。不过我曾经在电视台当过五六年戏曲节目的编导,后来不做戏曲节目了,却发现自己比原先更加喜欢越剧。”

  虽然不能来杭

  热情的她捐出3万元

  一张戏票是有价的,人们的爱心却是无价的。在此次活动中,我们碰到了好多热心人,他们或因为工作繁忙、或因为路途遥远,没办法赶来观看明晚的义演。可他们的爱心,却并没有因此而停止。

  来自香港的莎莎就让记者非常感动。莎莎是个“茅迷”,小百花越剧团里的很多人都认识她。只要是有茅威涛的戏,不论是在杭州、北京还是上海,莎莎都会想办法来欣赏偶像的风采。其中光《陆游与唐琬》这出戏,她就看了20多遍。

  莎莎告诉记者,这3万元中,有2000元是她在英国读中学的女儿出的,“当我打电话告诉女儿,杭州有‘课桌行动’爱心义演时,她马上说要把今年的压岁钱捐出来。”

  当她得知3万元可以帮灾区的孩子重建3间教室时,莎莎高兴极了。不过,因为要参加考试,她没办法到杭州来看义演。可她并不遗憾:“我们都希望下一代好好读书,建设国家。这样,我们到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去,都不会被别人看扁。”

  和莎莎一样,默默献出爱心却因种种原因不能来看演出的人还有很多。“虽然不能来看演出,但爱心我一定要献。如果有人还想多要一张票的话,就把我的那张给他吧。”昨天,认捐了一套课桌椅的章先生特意打电话叮嘱记者。

  无论是否看得懂

  他们都愿意欣赏越剧

  除了戏迷之外,这次爱心义演还吸引了许多从没看过越剧的人。

  昨天,大雨倾盆,多数人都选择待在家里,记者却在杭州剧院的票房“逮”到了前来领票的齐女士。齐女士是上海人,定居杭州20多年来,却一次也没看过越剧。她说:“本来就想献爱心,现在正好可以看看越剧是什么样的。”

  即将到美国留学的李同学,也为灾区的孩子们捐出了自己毕业旅行的旅费:“以前对越剧没什么了解,就知道越剧是浙江的地方戏,小百花越剧团是相当有名的剧团,但就是从来没看过。同学们告诉我有这个活动后,我想既能趁机了解传统戏剧,又能为灾区的孩子们献上一份力,太有意义了。”

  最近杭州经常下暴雨,为了方便大家,明天晚上演出前,省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还特意在杭州剧院门口设立爱心箱。你可以在演出前凭汇款凭证领票,也可以现场购买戏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6月11日爱心义演:小百花团十多出折子戏任你选
·“小百花班” 9月开学 “钢管妹”无缘"小百花"
·小百花越剧团赈灾义演
·杭州出现国内首个以剧团为名的公园:小百花公园
·小百花越剧团面试现场:考生跳钢管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