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入梅后当头一场暴雨浇透禾城 防汛防涝严阵以待

   浙江在线06月10日讯 嘉兴入梅后,首次迎来暴雨的考验。昨天傍晚5点市气象台对外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早上7点50分该预警信号又升级为黄色,我市防汛防涝工作严阵以待。

勤俭大桥下栅堰路低洼处的积水达到80厘米左右,消防队员忙着抽水。

在桐乡市区中山东路上,没过小腿的路面积水溅起阵阵水花。

  连发两个紧急开闸令

  昨晚10点,记者一行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部所在的五楼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密切关注雨水的情况。

  据指挥部的邬家海介绍,上周六指挥部就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阵以待,注意这波暴雨,做好防汛防涝工作。“刚刚我们还发出一个开闸令,这已是今天的第二个了。”邬家海说,根据昨天上午监测的水位,指挥部已经发出一个开闸令,已于昨天晚上对长山闸开3孔排水,进行河网预泄。“第二个指令是定于10日早上南台头闸开2孔、长山闸开5孔排水。”

  据了解,长山闸、南台头闸都位于海盐,我市河网的水可通过这两个闸排到杭州湾中。目前位于海宁盐官的南排工程是否开闸将视水情而定。邬家海告诉记者,指挥部正严密监视雨水状况,随时作出反应。

  晚上10点40分,记者一行来到市气象台,在监测预报中心,工作人员也正在密切关注云系变化和水量变化。

  嘉丝联宿舍居民害怕被淹

  虽然晚上下的雨并不大,但这已足够让东升路北京路社区嘉丝联宿舍的居民们提心吊胆了。昨晚8点,记者一行来到该小区时,这里的居民连倒苦水。

  这里可以说是嘉兴最有名的低洼之地了。去年台风天气里,这里水淹最深处至人的膝盖,深夜不得不请消防官兵用水泵抽水排涝。回首去年的状况,居民们苦不堪言。

  听气象预报说要下暴雨,瞿大妈已经事先作好了准备。她把货物用小凳子、隔板等垫高了二三十厘米。“不知道我这个准备工作管不管用。”瞿大妈说,这都是没办法的办法,治本之策是尽快把下水道改造好,“盼了好几年了,听说4月份来改造,可现在6月份了还不见动静。”

  不少居民说:“现在我们一见到下雨就提心吊胆,真不知何时能结束这样的日子。”

  雨水考验排水设施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街头查看路面积水状况。

  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门口,由于地势的关系有一定程度的积水,而此时正好是栅堰小学学生的上学高峰期,不少学生家长开着电动车载着孩子来到学校,过往的司机都很自觉,遇到积水主动放慢车速。

  在市区勤俭路与建国路交叉口,路面也有一些积水。而由于排水设施运作正常,几个容易积水的路段,比如火车站旁的两个铁路立交桥和紫阳桥下的铁路立交桥均未出现积水影响行人行车的情况。

  雨中请注意行车安全

  今天上午,记者从两大汽车站获悉,各条班线运行正常,高速公路上行车秩序井然。然而,根据以往经验,暴雨期间发生事故的概率非常高。嘉兴高速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杨战富提醒广大驾驶员,雨中行车要控制好车速,当视线在200米左右时,速度应该控制在60公里/小时以下,并打开视宽灯和大灯;当视线低于200米时,速度应该更慢,此时除了打开视宽灯和大灯外,还应该打开双跳灯。暴雨中行车,驾驶员还需避免急刹车和猛打方向。

  嘉兴市气象台首次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受梅雨带影响,昨天到今天嘉兴遭遇了入梅以后首场暴雨。

  这场雨从昨天一早就开始下了起来。昨天白天,全市各地下了中到大雨,其中市区昨天上午8点到晚上8点的降雨量为5.4毫米,为中雨。夜里,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市区、海宁和桐乡三地降雨量达到12小时暴雨级别。从昨天上午8点到今天上午8点,市区降雨量为45.6毫米,海盐降雨量为37.3毫米,海宁降雨量为40.2毫米,平湖降雨量为40.6毫米,雨下得相对小一些的地方是嘉善,该时段内降雨量为30.2毫米,而雨下得最大的地方是桐乡,降雨量达到了51.5毫米。

  鉴于目前严峻的天气形势,昨天上午9点30分,浙江省气象局宣布全省各地进入梅汛期业务服务Ⅲ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要求各级气象台站按照对应等级,启动应急响应程序。昨天傍晚5点,市气象台对外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即指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今天早上7点50分,该预警信号又升级为黄色,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指的则是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该预警信号的防御指南是: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据了解,市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专家预计,今天我市各地仍有大到暴雨,昨天白天受风雨影响,市区最高气温仅为24.9℃,今天我市的最高气温也将在24℃左右。明天我市阴有时有雨转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7℃左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