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天大雨全省93万人受灾 杭州直接损失5.05亿

   浙江在线06月12日讯 连续几天的大雨,给我省带来不小的影响。强降雨造成浙江近百万人受灾。杭州市区有503户家庭进水,6区县市35万人受灾,直接损失5.05亿。

  13日后期开始,浙江又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防指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继续做好有关防范工作。13日—14日,杭州市还有一次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杭州市将抓紧对重点低洼积水点的排水。

  直接经济损失5.05亿

  来自杭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初步统计,截至11日6时,江干、余杭、桐庐、淳安、富阳等6区县市的79个乡镇约35万人受灾,倒塌房屋61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8.281千公顷,停产工矿企业118家,公路中断91条次,损坏输电线路11.45公里,直接经济损失5.05亿元。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昨天,杭州城区防汛办共接报积水点85处,主要有小河路、留和路等。经排水,到昨天中午,还剩12处。到昨天中午,市区道路总体畅通,局部积水较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地段13处。有8条公交线路不能正常运行,有4条停开。

  来自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的数据:7日8时至11日11时,累计降雨量193.9毫米。单站最大降雨量315.5毫米,出现在市区拱宸桥站。

  市区10条河道已超警戒水位

  杭州市区河道水位情况:因10日下午降雨量大,河道水位持续上涨,目前14条市区河道中,运河、新开河、沿山河等10条已超警戒水位,市区河道闸门、排水泵站处于正常开启运行状态。

  杭州市提出,当务之急是降低运河、上塘河和东苕溪水系的水位,要科学调度,完善预案,腾出库容,以备暴雨再次来袭。

  如果运河水位下不去,西溪水位就下不去,城区的下水就不畅了。运河除了向太湖排水外,杭州在考虑通过七堡,走盐官,向钱塘江排水,以便降低水位。

  预计13日—14日,杭州市还有一次强降雨。杭州抓紧对重点低洼积水点的排水。还要采购和贮备防汛的草包、编织袋、抢险车等物资。

  据分析,这次杭州市大的积水点,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建设工程引起的,如小河路、杭印路等。城管部门将配合市建委,加大对建设工地的排水设施的检查力度。

  根据近日道路和居民进水分布情况,在积水点附近学校、工厂、企事业单位空地调运黄沙、草包等物资,各区又新增1278台水泵、7万多只草包。

  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市区道路积水情况基本消除。

  强降雨造成近百万人受灾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11日10时许发布消息称,从7日11时起,全省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此次暴雨造成全省93.7万人受灾。截至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浙北地区和钱塘江流域。截至11日5时,全省面雨量94.6毫米,降雨量100毫米以上的笼罩面积达5.47万平方公里,300毫米以上的笼罩面积达1359平方公里。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766个,最大为开化汪家409毫米。

  截至11日5时,青山水库、对河口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其余大型水库水位在汛限水位以下。东苕溪主要控制站超警戒水位,余杭站、瓶窑站、德清大闸出现超警戒水位或超保证水位。杭嘉湖东部平原诸站水位超警戒水位。钱塘江主要控制站水位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强降雨造成钱塘江中上游、东苕溪和杭嘉湖平原河网水位普遍上涨,局部山区小流域山洪暴发,中小河流出现较大洪水,造成衢州、杭州、湖州、金华、嘉兴等市部分地区受灾。

  据初步统计,开化、淳安等24个县(市、区)190个乡镇93.7万人受灾,倒塌房屋887间,农作物受灾70.8千公顷,286家工矿企业停产,115条公路中断,毁坏公路路基(面)201公里。

  综合新华社消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明起大雨再临杭城 18日前杭城难有晴天
·大雨三日 已造成全省24县区受灾93.7万人受灾
·宁波各地普降中到大雨 入梅第一场雨利多于弊
·大雨中的民生解读:老墙门操起脸盆齐上阵
·大雨中的民生实录:浙江各地水情汹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