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暴雨昨晚起再袭我省 17日前后将有第三次降雨
  昨夜,运河武林门码头下起大雨。 本报记者 徐彦 摄

   浙江在线06月14日讯 昨天晚上,入梅以来的第二次强降雨袭击杭城。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大。这场雨将持续到15日。继短暂的晴朗后,17日前后又将降雨。这是记者昨从省气象台了解到的。

  典型性梅雨有四大特征

  今年的梅雨,被省气象台工作人员称为“典型性梅雨”。6月8日刚一入梅,就在两天后迎来暴雨到大暴雨,到11日降水量就达221毫米,这是近几年来,很少出现的梅期降水情况。

  其中,6月10日,杭城日降水量达92.8毫米,仅次于去年10月8日的“罗莎”台风雨,也是近年来少有的日降水量。

  这次强降雨,我省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也是1999年后,梅汛期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暴雨过程。

  昨天,省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在分析这次强降雨时,总结了四个特征:一是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二是暴雨区域广,持续时间长;三是持续降水,使浙北浙中地区江河水库水位上涨快;四是梅汛期首场暴雨来得早,影响较严重。

  从12日开始,全省各地陆续雨止。大家刚松了口气,但从昨晚开始,第二次强降雨又来了。

  这次降雨强度相对弱些

  气象台播报昨天晚上才会变天,但是从上午开始,各地就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平均降雨量不大,但却让上班的人心里又开始腻烦起来,这雨又来了。

  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消息说,从昨天晚上开始到15日,我省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为:浙北南部、浙中地区和浙南西部有60到9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

  这次降水强度总体比8日到11日要弱,雨带偏南。17日前后,我省又将迎来第三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今天,浙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4℃,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9℃。明天浙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降水分布不均要防意外

  “梅雨的雨带是徘徊的,所以常常会一个地方多雨,另一个地方却少雨或没雨。”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说,因降水分布在时空上不均匀,建议有关部门及时接收、传播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以防发生意外。

  同时,因首次降雨已使我省部分地区江河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山体土壤水分饱和,遇到强降水更易引发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所以各部门要注意防范。

  昨天,记者从省防汛办了解到,为迎接第二次强降雨,已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布置防汛注意事项。到昨天为止,各地的水库水位都已下降,备战情况总体上还不错。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17日前后浙江将迎来入梅后第三次较大降水过程
·今夜到明天浙江大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普降暴雨 浙江海事加强汛期防范保水上安全
·今夜又要下大雨 总体强度比入梅首场暴雨稍弱
·浙江遭遇入梅以来首场暴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