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级龙井茶基地堆满泥土 一亩多茶树奄奄一息

   浙江在线06月22日讯 杭州吉庆山西面脚下有一大片茶园,茶园出产的是有名的西湖龙井,并被定为“一级保护龙井茶基地”。但昨天,这块茶地上,却堆起了几米高的一大堆泥土,将一亩多茶树全压在了底下。

  这可急坏了路人。“这是龙井茶一级保护基地啊,土堆在上面茶树肯定都死了。”一位路人焦急地给本报打来电话。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吉庆山西面脚下。5米多高的一堆黄土出现在记者眼前。黄土占地面积不小,约有一亩多地。土堆中,一辆铲车正在工作,连续将路一边的泥土,铲到茶地里。原先的茶树已不见踪影,完全淹没在泥土中。对比旁边完好的茶树来看,这些茶树应该约有60厘米高,年龄已不小。

  一边的工人说,这些泥土是附近正在建设中的灵隐路·梅灵北路下穿通道中挖出来的,前天开始堆放在这儿。这条下穿通道连接灵溪隧道和吉庆山隧道,去年开始施工,本报曾对此作过连续报道。

  正在工地指挥的吕永春,是工程负责人。他回答了泥土的疑问。“从昨天开始,下穿通道开始土方工程。挖出来的泥土,我们每天用大货车运走。但大货车白天不允许通行,只能晚上运输。白天挖出来的泥土堆放就成了问题。”吕永春说。

  为了工程顺利进行,他们选择了吉庆山脚下这一块地方,作为泥土的中转堆放地。白天挖出来,晚上用工程车运走;运空后,第二天继续放:“堆土的面积不会再扩大了,其余茶地不会再受影响的。”

  压坏了的茶树怎么办?茅家埠村村主任陶炳根告诉记者,“根据商量,工程借用1亩多茶地到2008年10月。工程结束后,茶地上将重新种上龙井43号茶树,即原品种。”陶炳根说,10月正好是茶树种植的最好季节,为了增加土地肥料,他们还将挖出来的酸性黄沙土留下来,以便10月翻种。过上4年,这些新种下的龙井茶又将产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官员进京澄清对西湖龙井不实传言
·西湖龙井上市高峰来临
·西湖龙井遭遇“李鬼”谜局
·17:43 龙井路茶叶公司附近双向流量都非常大;上塘高架北向南车不多
·“龙井茶论坛”妙语连珠 专家打出“龙虎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