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产动漫:创意产业的赢利之路

浙江在线06月25日讯

  讲述人

  吴建荣

  浙江中南集团卡通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江中南集团卡通影视公司是杭产动漫的旗舰,它的掌舵人吴建荣5年前投身动漫产业,如今已经能用业绩自豪地宣称,中国本土的动漫既能走出去,也可以赚大钱。去年公司动画产品出口量居全国第一,海外销售收入达170多万美元,公司全年收入4000多万元,首次实现了盈利。

  6月23日,记者来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这是一幢很有未来主义风格的大楼。吴建荣刚好在接待广州市政府考察团,在百忙中接受了采访。年届不惑的他,穿一件嫩黄色T恤,“很多人都说我,做了几年动漫年轻了许多。”

  《天眼》海报

  作家不一定会写动漫剧本

  2003年,我当时46岁,做建筑、建材生意已经有一定规模。但我还是做了投身动漫业的决定。从公司内部到外面都不看好。当时做动漫的几乎都在赔钱,但是我看中了这个行业。

  美国动漫业的出口额超过微软的总收入,动漫业的网络游戏收入超过好莱坞的总收入;日本每年出口动漫产品所赚的钱,是出口钢材所赚的钱的4倍……在国际分工中,难道我们只能永远扮演资源消耗大、环境污染重、劳动附加值低这样一种角色吗?我就是要搞一个依托智力而不是依托资源、高回报的无烟工业。

  动漫产业不仅是一个新兴的发展潜力巨大的行业,而且杭州又有适合发展这个产业的基础。

  2004年12月,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了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又先后成为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浙江成为唯一既有动画产业基地又有动画教学基地的省份。杭州政府还提供了切实的扶持政策。比如说,给予原创动画片播出奖励,在中央台播出的给每分钟1000元奖励,三维动画在二维的基础上增加奖励,还有租房优惠等政策。

  有这么好的土壤环境和产业前景,我成立了一个原创动漫公司。在杭州,我的公司是第一家。

  我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剧本。当时招了10多个作家,写小说的、写电视剧的,就是不会写动画片,很多写了一部分就流产了。片子做不出来,又养了那么多人,当时我真的很无奈。

  后来我才慢慢发展自己专业的剧本创作团队。一直到现在我都特别强调片子的前期创意,像三维动画《魔幻仙踪》共26集,从有剧本大纲到制作完成整整花了3年。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口述中的浙江文化故事:文化力量创造奇迹
·植根民间的精神力量——浙江文化建设特别报道
·"浙江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首次作品集结亮相
·我市将投入2000万元保护“文化家产”
·加大文化创新力度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