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假证贩子两月刷3000多条小广告

   本报讯 6月29日下午,在嘉善县魏塘镇毛家村某超市东北侧桥墩处,两名男子正在嘀咕着什么,随后一男子将一包东西递给了另外一名男子。就在这时,守候在附近的民警迅速出击,当场将两名男子抓获。据一名马姓男子交代,他是贩假证的,而另外一名男子则是按约前来取假证的。

   刚粉刷的墙上又出现办证号码

   当天上午9时,嘉善县公安局城市管理机动警察大队发现思贤商贸中心市场内刚刚粉刷的墙面上又出现了乱涂写的现象,其中最严重的是办证号码。“思贤商场和车站路农贸市场后门附近有几处新刷的墙,每次刷干净了就会有办假证的人来写小广告,我们就决定将他们抓获。”

   经过巧妙布控,民警最终将涉嫌买卖、办理和使用假证的马某、胡某和苏某抓获。经调查,苏某因为在嘉善打工需要身份证,他的舅舅胡某在毛家村墙上看到涂有办假证的电话号码后,就电话联系了制作假证的马某,双方谈妥了价格,并约定了交货地点。

   目前,根据相关法律,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而苏某由于未满18周岁,经教育后被释放。

   两个月刷了3000多条小广告

   “两个月前的一天,有一个矮胖的男子跟我说他们是办假证的,叫我帮忙跑腿,每办一张证给我20元好处费。”马某说,当时觉得收入还可以,就同意了,于是对方给了他一张手机卡,号码就是小广告上的那个。

   最初的时候,马某都是在城乡接合部等地刷广告,但“生意”并不好。后来他换了思路,专门到新居民集中点、城市人流密集点去刷,“生意”这才逐渐有了起色。

   根据马某供述,两个月来,他大概刷了3000多条小广告,主要是用橡皮图章印上去的。“没人的时候我就偷偷地印一个,但现在城市里的墙面总会被不断地粉刷,为了‘生意’,需要经常去看看,如果被刷了,就重新印上去。”

   “生意”最好的是办假身份证

   马某说,他主要是负责揽“生意”,具体如何制作不清楚。“如果有人联系我,我就先收取押金,然后再和上面的人联系,我只要把东西放在一个指定的垃圾桶里就可以了。”马某说,根据他的经验,办假身份证的“生意”最好,“以前有人跟我说办暂住证‘生意’也不错,可我基本上接不到几单。”

   办案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逃避打击,如今制作假证的人员大多采用产销分离、单线联系的方式,从而形成了一个金字塔形的制贩假证“产业链”,这也给抓捕带来了较大的难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