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发商涌进温州寻资金 民间贷款年利率达120%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1日电 据《东方早报》报道,温州人有钱,温州是中国的小金库,这个大家都知道。开发商缺钱,大部分房企资金链紧张,这个大家也都知道了。早些时候,开发商是用不着为钱犯愁的,贷多少,给多少,银行足够慷慨。现在就不同了,宏观调控了,银根收紧了,开发商缺钱了。于是,开发商和温州人的感情一下子拉近了。

   据近期《华夏时报》的调查采访,为数不少的开发商涌进温州,寻求民间借贷。聪明的温州人遂来了一个漂亮的转身,不炒房子了,开始炒开发商了!

   推荐阅读

   电影《汶川》预计将于下半年公映

   达赖德国作秀 尴尬面对中国记者问

   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

   红十字会总会否认用1300万买帐篷

   汶川大地震8.0级是怎么确定的?

   温卫生系统支援震区大动员

   温州人的胆子大那是不用多说的,但温州人同样谨慎,借贷是可以的,但要有保证有抵押,想知道利息是多少吗?月息一毛,年利率120%,是银行年贷款利率的15倍!就是这样高的利息,还有很多开发商借不到钱,有人甚至主动开出月息两毛的优厚条件,很快就把利率炒到天上去了。这可是名副其实的炒,有点像炒茶叶,翻来覆去地在热锅上折腾,不过开发商别无选择。

   这种生意对借贷双方来讲都极具风险。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规定,超过银行四倍贷款利率的民间借贷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换言之,如果将来开发商赖账不还,官司打到法院,出借人最多只能拿到四倍于银行的利息。而如果开发商倒闭,丧失还款能力,出借人只能找保证人要钱或者拿抵押变现了,由此带来的诉讼成本和可能的亏损,对出借人是严峻的考验。而这正是“高收益、高风险”的魅力。

   对开发商而言,这样高的利率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和财务负担常人难以想象。据记者了解,到温州寻求高利贷的正是一些中小开发商,他们何尝不知道这是一杯致命毒药,但实在是口渴难耐,只好一饮而尽。

   很显然,温州人和开发商的商业头脑不用怀疑,他们能够坐到一起共商大计,一定是达成了这样一个共识:楼市低迷是暂时的,而楼市复苏是可预见的。最多两个月,这是一个极限,是开发商可以忍耐的极限,也是温州人能够接受的极限。我相信,在他们签订合同的时候,无论借款的期限是怎样约定的,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一定是这样想的。如果两个月内,政策没有出现有利于开发商的松动,楼市不能回暖,对于借贷双方来讲,都将是一个死局。

   除了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刑事案件,我们还没有看到如此疯狂的高利率。可以说,这样的借贷同时承受了三重风险:商业的,法律的和道德的。更为可怕的是,一旦风险兑现,将由整个社会来消化这个恶果。(姚建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