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江干区开展“帮扶结对”和“送服务”活动

   浙江在线07月05日讯 江干区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建新中心”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在“帮扶结对”和“送服务”活动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故事和生动事例。

  “输血”变“造血”,点燃了他的创业热情

  就业再就业是居民群众最在乎的事,闸弄口街道领导充分重视老百姓的“饭碗”问题,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重点改“输血”为“造血”,为失业人员提供广阔的就业、创业平台。在倾听社情民意的过程中,街道领导了解到天城社区居民施浩炜失业后一直在家,主动上门进行沟通,了解他的就业意向。施浩炜坦言,其实自己头脑里有想法,但是苦于不会说话,屡次在面试中与好工作失之交臂。看着他抱怨着找工作的艰辛,街道领导督促街道与社区为施浩炜联系奔走,针对他自身的优势,主动向其介绍自主创业优惠政策,并邀请他参加街道组织开办的创业培训,点燃了他的创业热情。在街道和社区干部帮助下,他增强了创业信心,点燃了创业热情,终于在下沙成功开办了自己的公司——裕兴不动产。他感激地说:“原来的自己太局限、太狭隘,还一度在家里自暴自弃,直到得到街道领导的关心,才增强了自信、学到了本领,现在自己还要帮助更多的失业人员就业,改变他们的观念!有信心就能开辟人生的新天地。”

  在生活陷入困境时,基层干部来到了他身边

  闸弄口街道领导在深入一线的过程中,全面了解每户居民群众的特殊性,把解决居民群众的生活问题放在第一位。机神社区老知青楼松林一家生活陷入困境,只因妻子徐梅花身患尿毒症,家庭年收入扣减医药费后仍高于四级救助圈救助标准,享受不了困难家庭的救助。但街道领导考虑到楼松林退休时间不长,家庭负担很重,及时向区民政局进行汇报。在取得区民政局的支持后,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特事特办,为他们一家申办了区级扩面困难家庭,并继续通过春风行动、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平台解决该家庭的部分经济和精神压力,让他们真正感觉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老有所养”:一个街道领导心头放不下牵挂

  在闸弄口这个典型的“老龄化”地区,存在着高龄、孤寡、空巢老人多的现状。如何将让老人安享晚年,是街道领导肩头的重担。近期,春晖社区居家养老小食堂的改建工程正在进行中,街道领导每周都会到工地上实地踏看,指导小食堂装修和后期工作。辖区的葛大爷听说了这个喜讯前来看看未来可以轻松就餐的地方,看到街道党工委郑建民书记正在查看工程进度,他高兴地拉着郑书记的手说:“街道真为我们老人着想,想到以后烧不动饭可以到小食堂来买点,价格还不贵,心里真是激动!”预计完成装修一个月后,小食堂就能够投入运行,届时周边的老人都能享受到这份轻松和愉快。作为区居家养老试点,街道主要领导还在各个社区里成立了“生活服务陪聊队”,在照顾老人日常生活的同时,“与老人交心,陪老人说说心里话”成了这支服务队的另一主要工作,使居家养老服务更加适应市场化的发展,使更多老人得到居家养老服务带来的实惠。

  一封来自外来建设者的感谢信

  “如果没有他们的关心、支持、帮助,今天的我不敢想象自己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总之,我代表全家向各位领导、医生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命,你们是我的再生父母。今后我将认真做好我的保洁工作,同时对其他外来民工们多做宣传,共同打造全国最清洁的杭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这是一位名叫顾冬青的外来民工寄给江干区卫生局的一封感谢信,以感谢在他生病住院期间,我区首家民工医院——彭埠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给予他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这是江干区卫生系统在开展“帮扶结对”和“送健康服务”活动中的生动一幕。在活动中,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德钢带领局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开座谈会,倾听民声、掌握民情、了解民意,开展帮扶结对和送健康活动,受到广大基层群众和患者的欢迎。陈德钢局长说:“下一步我们要在‘望、闻、问、切、记、讲、剖、处’八个字上下功夫,认真梳理出基层医疗卫生存在问题,明确社区卫生服务发展方向,以创业创新精神推进“收支两条线”改革,切实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