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场高温几多意外 有关专家为安全度夏支招

  浙江日报杭州7月15日讯 连日来,杭州市三医院、中医院等各大医院的门诊量有增无减,因为过度喝冷饮、长时间“窝”空调房、皮肤过敏等高温引起的各种疾病,侵害市民健康。高温下如何保证吃、住、行的安全,笔者请教了有关专家。

  吃:夏日肛肠、消化道娇嫩,忌辛辣、饮酒

  小夏是典型的办公室一族,昨天上厕所时发现突然便出很多鲜血,今天一大早就请假过来看杭州市三医院专家门诊,原来是痔疮大发作。李先生昨天被送进市三医院急诊室时,已经因为一两瓶冰啤酒解暑,导致酒精性肝硬化并发的消化道出血过多,出现昏迷。

  除了高温中暑、心血管疾病外,消化道患者、肛肠病患者也都居高不下。笔者了解到,最近以来杭州各大医院包括门诊急诊的消化道出血病人有明显上升,比前一个月,最多的高出三四成。

  医生提醒说,预防痔疮复发,需饮食清淡、少喝酒、不要暴饮暴食,应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等。消化道亚健康人群饮食上除了戒酒,还要少吃不易消化的质硬的食物;同时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住:空调温度26摄氏度左右为宜,两三小时开窗换气一次,最好随身携带薄外衣

  不久前,放假在家玩电脑的王强突然感觉头晕、关节痛,脸色也变得很苍白。当他妈妈把他送进市三医院急诊室时,医生检查发现是空调作的怪。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医院接待中暑患者和有骨关节疼痛等症状的空调病患者偶有发生,成人小孩都有。医生解释是长时间在空调房里没有适当补充水分,中间又没有通风换气,于是就感觉头晕、关节疼等,是得了常见的“空调病”。

  医生提醒说,夏日开空调室(车)内温度以26摄氏度左右为宜,要经常开窗换气,以确保室(车)内外空气的对流交换,最好隔两三个小时打开窗户换气。还要注意不要让空调口直接对着自己吹,最好携带一件薄外衣,随时增减。

  行:选择合适防晒用品,保持皮肤干燥清洁,自驾车注意排除自燃因素

  在市中医院皮肤科,每天都有二三百人来看皮炎和皮肤过敏。不少市民是因为防晒用品使用不当导致皮肤损伤。杭州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指出,防晒用品防皮肤紫外线损伤确有帮助,但前提是必须正确、科学使用。

  专家指出,在夏天的早晚和阴雨天,选用低SPF(SPF是防晒系数的英文缩写,表明防晒用品所能发挥防晒效能的高低)值的产品;在中等强度的阳光照射下,使用SPF值为8至15左右的产品较适宜;而户外工作、在夏日强烈阳光的照射下,则应选用SPF值大于15的防晒化妆品。在游泳和夏季出汗时,宜选用抗水抗汗产品。

  杭州市三医院皮肤科王平博士说,夏季出汗多,皮肤长时间被汗水浸泡,也可能出现皮肤病。其中癣病好发于夏季,接触患癣的人或动物及公用生活用具,均可发生传染。

  近来车辆自燃现象日趋频繁。自7月初至今天,杭州已发生39起汽车自燃事故。防止车辆自燃,预防是关键。专家指出,行车前务必检查汽车线路、电路和油路,确保无破损、漏油、胶皮老化等现象。其次,要避免汽车停驶后长时间打开点火开关;切忌超负荷超速运转,不要让车子长时间暴晒。此外,车身自燃前往往产生异响异味,应立即熄火停车,最好停在阴凉处。不要轻易打开车前盖,因为空气进入反而容易助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记者各地走访:大热天民工兄弟生活扫描
·一天换胎量增长六七成 高温天出行要防爱车"脚疾"
·持续高温致电力供需日趋紧张 昨日我省用电创新高
·高温烤热“上门经济” 温跑腿公司日接单100多笔
·高温天气鳜鱼难伺候 绍兴市场难见鳜鱼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